首頁 > 正文

為創新科技提供土壤 - 多個IT 團體支持數碼港5期擴建

日期: 2020-06-05 來源:紫荊
字號:

2020年6月5日城市規劃委員會就《薄扶林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H10/18》舉行會議申訴人意見。IT 界多個協會包括互聯網專業協會、香港青聯科技協會、香港電競總會、雲端與流動運算專業人士協會及IT界代表包括華人大數據學會執行主席洪爲民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外務)黃錦輝教授等對有關草圖的修改持支持意見,贊成「數碼港5期」的擴建,認為香港需要提供土地給創新及科技產業的發展


螢幕截圖 2020-06-05 下午8.05.33.png

(由左至右)  互聯網專業協會總幹事林漢威、香港電腦教育學會代表、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外務)黃錦輝教授、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華人大數據學會執行主席洪爲民教授及香港青聯科技協會主席黃麗芳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在會上介紹了「數碼港5期」及多年來數碼港對創新及科技產業的工作,多位業界代表也出席了城市規劃委員會會議並發表支持意見。不少業界人士認同數碼港在培育初創企業的成績。鑑於現時初創培育的辦公室場所有限,有初創企業表示申請了2年才能成功入駐數碼港。也有多位IT界人士表示未來粵港澳大灣區以「國際科創中心」為發展方向,數碼港為重要的推動者,需要提供更多場地做好培育初創及舉辦有利香港創科業發展的活動。


華人大數據學會執行主席洪爲民教授表示:「香港的科技發展既要有良好的人才,也要有優秀大學的科研作後盾,亦需要發展穩健的科技載體,然而香港島只有數碼港這個較成熟的科創企業集群,科創土地嚴重不足。為了促進健康的金融科技及電競產業對新科技企業發展,令數碼港有擴展的必要,因為足夠的土地就可以達至產業群的果效。」


出席發言的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外務)黃錦輝教授認為數碼港對支持香港創新及科技產業十分重要,尤其是在數碼科技、金融科技、電競產業等方面做了不了出色的工作。


互聯網專業協會冼漢廸認為:「互聯網專業協會多年來和數碼港合作,包括2004年的Global ICT Summit、2011年的世界信息峰會總評審,以及2014年開展至今的互聯網金融論壇等,每個和數碼港合作的活動都均具前瞻性,對推動香港創科發展十分重要,也產生很大的協同效應。」他期望社會要對數碼港的工作多加認同,並一同支持數碼港的貢獻。


互聯網專業協會副會長、香港青聯科技協會主席黃麗芳發言時表示: 「增加數碼港的發展空間,能幫助業界有足夠場地舉辦更多創新及科技活動,尤其是數碼港擁有酒店設施,是舉行國際性IT活動理想之選。業界明白居民可能有反對聲音,但是為了香港發展,大家應以社會整體利益為依歸。」


互聯網專業協會副會長、香港電競總會會長楊全盛表示,香港電競產業的發展一直受到場地不足所困擾,除比賽場地外,各項有關電競的周邊配套例如節目製作、串流媒體、培訓等項目均需要場地,數碼港作為發展香港電競產業的樞紐,需要透過擴建,以加強對產業的支援。


雲端與流動運算專業人士協會會長陳家豪說:「數碼基礎建設乃一個城市的可持續發展基本要素。數碼港五期的落實對香港能否依賴金融科技發展去維持亞洲金融中心地位尤為重要。」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為創新科技提供土壤 - 多個IT 團體支持數碼港5期擴建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