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香港中小學獲贈一萬冊《識法導航》叢書 培養法治觀念增強國民身份認同

日期: 2022-01-05 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1月5日上午,紫荊文化集團在香港特區政府總部向香港教育局及全港中小學贈送了憲法、基本法系列學習叢書《識法導航》,共計一萬冊,並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全港校際基本法問答比賽”啟動儀式。

該套圖書由紫荊文化集團專門組織香港和內地權威法律和教育專家編寫,分小學版、中學版,內容涵蓋憲法、基本法、國安法、國旗法、國徽法、國歌法等法律知識,圖文並茂、內容豐富,既為香港青少年提高法律素養,又為全港校際問答比賽提供學習輔導。

P2022010500291_photo_1208579
紫荊文化集團董事吳保安(右)向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贈送《識法導航》叢書

紫荊文化集團董事吳保安在致辭中表示,《識法導航》叢書的編寫貫穿了三個理念。一是立足宏觀體系談法治,幫助學生正確認識國家與香港的關係,正確認識憲法和基本法是香港發展的根本保障,樹立國家觀念,增強身份認同。二是結合歷史發展談法治,設置了“讀史識法”小欄目,特別編寫了“香港回歸25周年時光穿梭”,讓學生們一覽香港回歸以來的重大歷史事件,了解“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取得的偉大成就。三是面向香港青少年談法治,叢書特別設計了普法吉祥物“大熊貓多多”,寓意“多學、多知、多識”,以三維動態形象貫穿全書,生動活潑,可愛有趣。希望該書成為香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導航手冊”,為香港培育新一代愛國者貢獻一份力量。

香港教育局和中小學表示,圖書將有利於提升香港青少年對國家歷史文化和憲法、基本法及國家安全的認識,增強學生國民身份認同,培養學生法治觀念。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編輯: 李博揚 校對:趙欣 監製:連振海
編輯: 李博揚 校對:趙欣 監製:連振海
香港中小學獲贈一萬冊《識法導航》叢書 培養法治觀念增強國民身份認同
紫荊文化集團向香港教育局及全港中小學贈送了憲法、基本法系列學習叢書《識法導航》,共計一萬冊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