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強烈譴責“童樂居”集體虐兒事件
紫荊
2022-01-27 19:35 瀏覽量

日前,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被揭發涉職員集體虐兒事件,事件曝光以來,至今至少有35名兒童受虐,涉施虐者有20名職員。事件令人髮指及感到極其痛心!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今日(27日)發表聲明,對“童樂居”集體虐兒事件及施虐者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指出,作為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的院舍,“童樂居”應是為有需要的兒童遮風擋雨,提供有效保護及妥善照顧的安樂居,現如今竟罔顧良心和責任,背道而馳,變成受托兒童的加害者和施虐者,事件性質極其惡劣,是為社會和大眾所無法容忍。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促請特區政府繼續嚴正徹查“童樂居”事件,並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捍衛兒童安全和權益。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表示,“童樂居”集體虐兒事件反映了香港保護兒童會管治不力、社署監管有待改善及保護兒童法律極待完善等一系列問題。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一直秉持維護婦女兒童及弱勢群體權益的宗旨,現促請特區政府全面檢視本港所有托兒機構服務的監督、規管以及相關人員培訓等工作,並全速推展2021年《施政報告》中提出的“強制舉報虐待兒童個案機制”的立法工作,從根本上保護兒童弱勢群體的權益,杜絕同類事件再次發生,方能真正實現“童樂”。

WechatIMG152
編輯:李博揚 校對:趙欣 監製:連振海
熱門推薦
評論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強烈譴責“童樂居”集體虐兒事件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今日(27日)發表聲明,對“童樂居”集體虐兒事件及施虐者予以最強烈的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