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博然:依靠祖國強大後盾 堅決圍堵清零
紫荊
2022-02-16 15:51 瀏覽量

香港自爆發第五波疫情以來,社區确診病例呈幾何級增長,疫情非常嚴峻,抗疫刻不容緩。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就當前香港疫情表示,「危難時刻,祖國永遠是香港的堅強靠山,香港只要有求,祖國必定有應,內地將全力支持香港抗擊疫情,香港市民的生活物資一定會得到及時、充足的保障」。祖國永遠是香港堅強的後盾,危難時刻及時伸出援手,助力抗疫,保障供給,穩定人心。對此,筆者深受感動和鼓舞,目前香港各界愛國社團已行動起來,筆者也正組織抗疫工作,相信社會各界萬眾一心,同抗疫症,疫情險阻定能跨過,香港經濟民生定能回復正常。

 

面對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中央已就支持香港抗疫作出明確表態,支持特區政府堅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極大振奮香港市民的抗疫信心。 中央堅持「動態清零」和「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疫情防控的總方針,不僅是我國疫情防控經驗的總結和提煉,也讓廣大人民群眾對未來經濟社會的恢復發展堅定了信心。

 

社會上有人質疑「圍堵清零」策略,認為社會成本高,引起生活各種不便。因此必須指出的是,「圍堵清零」是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安全、消除市民恐慌焦慮的必然選擇,香港抗疫正處於最重要階段,特區政府更須堅持正確的政策和策略,以最大決心把疫情遏制下來,這是對市民生命負責的必然要求。自第五波疫情以來,香港已有長者和幼童失去寶貴生命,事實上,世界多國採取「與病毒共存」,後果就是以民眾生命健康安全付出沉重代價,醫療系統不勝負荷,是不適用於香港的。對比美國每日確診病例數動輒數以十萬計,每日有數千生命因此而消亡,中西方防疫成效立判高下。中央及時快速馳援香港,就是要不能重蹈西方國家有大量人口染疫死亡的覆轍。事實勝於雄辯,「圍堵清零」仍是香港戰勝疫情最好的政策和策略。

 

國家是香港的最強大後盾,大家不會忘記,去年在疫情的緊急關頭,中央便在檢測和防疫措施上出人出錢出力扶持香港度過難關。現今香港出現兩年來最惡劣的情況,每天要強檢的市民都大排長龍,急症室人滿為患,「圍堵清零」工作負荷繁重。中央再次果斷出手支援,傳遞支持香港抗疫的重要信息,言明香港有求祖國必應,協調兩地政府及專家,共同研究制訂和實施支持香港防控疫情政策措施,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確保各方物資供應充足,為廣大香港市民帶來信心和希望。內地與香港召開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專題交流會後,中央有關部門和廣東省已向特區提供多方面協作,包括派遣專家組赴港協助工作,向香港派遣核酸檢測人員,援建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提供快速抗原測試包等醫療物資,保障鮮活食品、蔬菜和其他生活必需品供港,以及由雙方成立五個工作專班對接落實相關工作。這次國家對香港支援是具體、全方位和強而有力的。短期內將派內地專家協助香港建方艙醫院,集中收治確診者;政府在國家幫助下採購的數以千萬計的快速測試包預料亦將抵港,為香港提供實實在在的支援,大大強化香港的抗疫能力。

 

在中央的強大支援下,香港疫情有望出現轉機,全社會的抗疫決心和士氣大大提升,特區政府要堅定「圍堵清零」,社會各界要發揮同心抗疫的意志和力量,同心抗疫的意志和力量,要動員全社會力量,調動可調動的所有資源,採取有力的措施,以更堅定的意志和更廣泛的共識,迅速戰勝疫情!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香江聚賢首席會長

編輯:張蕊 監製:黎知明
熱門推薦
評論
薛博然:依靠祖國強大後盾 堅決圍堵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