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世界空姐節線上在港舉辦
紫荊
2022-05-15 14:30 瀏覽量

第十二屆世界航空公司榜向全球發布

擬分期分批向全球旅客推介WASA世界空姐心儀目的地

图片41
世界空姐節

2022年5月15日,因疫情原因,“第十一屆世界空姐節”線上在港舉辦,“第十二屆世界航空公司排行榜新聞發布會”線上上向全球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香港特別行政區審計署署長朱乃璋及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榮譽會長楊勇分別為活動題詞祝賀。

图片42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題詞祝賀
图片43
審計署署長朱乃璋題詞祝賀
图片44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榮譽會長楊勇題詞祝賀

本次活動由世界航空小姐協會(WASA)、世界城市合作發展中心(CDCWC)航空專業委員會主辦。卡塔爾航空公司、美國航空公司、賽普勒斯航空公司、義大利航空、智利航空、塞爾維亞航空、土耳其航空公司、菲律賓航空公司、肯雅航空公司、瀾湄航空(柬埔寨)、昆明航空、東海航空、福州航空、湖南航空、山東航空、祥鵬航空、幸福航空等公司或會員代表連線蒞會。

图片45
世界航空小姐協會會長桂強芳博士

世界航空小姐協會會長桂強芳博士發表題為《2022致敬全球空姐》的致辭。他說:你們朝沐晨露,夜攬星辰,兢兢業業,猶日孜孜,每天都要克服各種困難,努力為全球乘客的平安出行服務,把乘客安全送達目的地。即使面對疫情暫未消散的不平凡歲月,各國空姐和空乘團隊為了千千萬萬乘客的安全與健康,仍忘我躬職,堅守崗位,將個人安危置之度外,日日夜夜奮戰在與疫情抗爭的第一線。你們的奉獻和努力,構築了全球空乘職業群體可貴的敬業精神,值得全社會尊重與贊許!

他強調:航空業在全球經濟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全球航空乘客每年達數十億人次。即便疫情無情打擊各國航空業,爆發疫情以來已進三個年度,全球航空乘客同比疫情前下降過半,但仍有二十多億人次的空乘海量。我們相信。強大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強大的人類科技與文明,必將對所有疫情戰而勝之。沒有拆不開的牆,沒有過不去的關。草長鶯飛,春暖花開,疫情散去,為之不遠。因此,我們堅信航空業仍將是世界經濟的助推器,推動人類進步和發展的重要行業,還會進一步為推動世界人民的互相往來、友好交流、和平發展、共同繁榮發揮強大作用。

桂強芳被眾多媒體和研究機構稱譽“走遍全球第一人”。為考察和研究世界城市的發展競爭力,30多年來,桂強芳已走進288個國家和地區、3291個城市、555個著名旅遊目的地,大多數出行都得到空姐熱情的呵護和幫助。他表示,空乘職業,美麗而高貴,辛勞而崇高。空姐是他有幸結識最多的職業團隊,也是他最信任和尊重的職業群體之一。

第十二屆世界航空公司排行榜

暨第十一屆世界空姐節獲獎榜單

本次依例在線上向全球發布系列年度研究評價成果,包括:2022世界十大綜合競爭力航空公司榜、2022世界十佳美麗空姐航空公司榜、2022世界十佳美麗空姐榜、2022世界十佳微笑服務空姐榜、2022中國最美空姐榜、2022中國最佳微笑空姐榜、2022中國最佳服務空姐榜、2022中國優秀空乘團隊排行榜、2022世界十佳微笑服務航空公司榜、2022世界最受歡迎航空公司榜、2022世界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榜、2022世界十佳親和力航空公司榜、2022中國十佳特色航空公司榜、2022世界十佳機場榜、2022世界十大美麗機場榜、2022中國最受歡迎十大機場榜等十六項分類優勢榜單。

他表示:這是世界航空小姐協會WASA與世界城市合作發展中心(CDCWC)航空專業委員會,以自身獨特視角,依據自主創立的團體標準——WASA評價指標體系,在收集競爭力、服務力、親和力等大量翔實資料並充分考察公眾口碑的基礎上,經過專家團隊嚴謹審定得出的最新研究成果。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謹代表世界航空小姐協會(WASA)、世界城市合作發展中心(CDCWC)航空專業委員會向全球航空公司、空乘團隊、航空小姐表示親切的慰問,對你們忠於職守,忘我履責,在抗疫鬥爭第一線所作的工作努力和奉獻,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向你們的親屬致以誠摯的慰問!

中國民航業綜合競爭力已躋身世界前列

航空公司綜合競爭力的主要特徵是:運營規模大、運營管理強、航線網路廣、服務品質佳、安全水準高。

在考察航空公司綜合競爭力方面,中國民航業表現不俗,其中,中國國際航空、南方航空經過十餘年的發展、成長、壯大,本年度躋身世界十大綜合競爭力航空公司排行榜的第四、五位。

美航奪“綜合競爭力航空公司”八連冠

新西蘭航空蟬聯“最安全航空公司”榜首

美國航空集團憑藉運營規模大、服務品質佳、安全水準高,繼續位居“2022世界十大綜合競爭力航空公司”榜首,實現八連冠。美國達美航空、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集團分列二、三位。

最安全航空公司的主要特徵是:航空公司安全事故率低、航空安全所需系統及技術支持發展水準高、機務人員安全操作及危機處理能力強、近十年無大型空難。新西蘭航空蟬聯2022世界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榜首,新加坡航空、澳洲航空分獲亞、季軍。

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奪得2022世界十佳機場桂冠

深圳寶安國際機場位列2022世界十大美麗機場榜首

世界十佳機場的主要特徵是:機場運營環境好、業務規模大、安全水準高、風險控制能力強、機場國際化程度高且網路通訊能力好等。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奪冠,主要得益於其具有優美的機場環境、高度的安全保障水準以及涵蓋國內外的超大業務規模等。香港國際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居二、三位。

美麗機場的主要特徵是:機場建築規模宏偉、設施先進、管理規範,機場建築設計美、環境舒適美觀,能為旅客提供便捷舒適的服務。2022世界十大美麗機場由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奪冠。亞、季軍分別被阿聯酋迪拜國際機場和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機場攬走。

图片46
東海航空張翠玲

2022中國最美麗空姐

美麗空姐的主要特徵是:外表靚麗、品味時尚;體形俊美、衣著得體;舉止端莊、大方典雅;服務熱情、熱愛航空乘務事業。

東海航空空姐張翠玲豔壓群芳,獲2022中國最美麗空姐冠軍,昆明航空余沁思、山東航空胡彬,分獲亞、季軍。

2022中國最佳微笑空姐

最佳微笑空姐的主要特徵是:講究航空服務禮儀,服務過程微笑迎客、禮貌待客,面部表情自然、內心情緒溫和、言行舉止協調度高、印象口碑好。祥鵬航空錢秋璐摘冠,山東航空尹曉楠、湖南航空張秋月列二、三位。

图片47
祥鵬航空錢秋璐

2022中國最佳服務空姐

最佳服務空姐的主要特徵是:服務品質佳、服務效率高、服務口碑好、乘客滿意度高。《GN最佳服務空姐評價指標體系》包括服務品質指數、服務效率指數、服務口碑指數、乘客滿意度指數。昆明航空張馨殳拔得頭籌,湖南航空陳冬梅、東海航空艾文成獲二、三名。

图片48
昆明航空張馨殳

2022世界最受歡迎航空公司

最受歡迎航空公司的主要特徵是:服務品質好、機艙環境舒適、飛行安全係數高,經營業績佳,乘客口碑好等。2022世界最受歡迎航空公司榮獲前三名的是:新加坡航空、新西蘭航空、香港國泰航空。

2022中國優秀空乘團隊昆明航空摘得桂冠

“2022中國優秀空乘團隊”榜,是經過航空公司內外推薦,由協會組織專家嚴格按照評價指標體系,評選出中國優秀空乘團隊。昆明航空、雲南祥鵬航空、福州航空分別獲得第一、二、三名。

图片49
昆明航空優秀空乘團隊

2022世界十佳親和力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再次奪冠

親和力航空公司的主要特徵是:微笑迎客、關愛乘客;表情自然、情緒溫和;善於溝通、服務周到;綜合印象口碑好。

新加坡航空憑藉良好的服務再次奪冠、阿聯酋航空、香港國泰航空列二、三位。

2022中國最受歡迎十大機場

最受歡迎機場主要特徵是:機場設施完善,客流量大,通達便利,機場工作人員綜合素質高,乘客口碑好等。獲得本屆中國最受歡迎十大機場前三名的是: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廣州白雲國際機場。

WASA會員遍布全球 擬啟動

“世界空姐帶您遊”活動促全球旅遊回暖

本次活動主辦方WASA世界航空小姐協會成立於2007年9月16日,系香港政府登記管理機構依法核准成立的公益性、非盈利的國際性行業法人團體,經香港關心維護空中乘務職業女性權益的人士發起,由世界各地現任、曾經從事空中乘務職業和期望從事空中乘務職業之女性及相關團體自願組成。

自成立之日起,協會立足中國香港,聯繫海內外,面向在職、離(轉)職之職業空中乘務員及其它有志從事空中乘務事業的青年,以“形象美麗,心靈美麗,言行美麗”為該職業群體發展方向,以“交流、學習、協作、提升”為服務方針,努力開展與之有關的國際交流活動、社會公益活動、職業促進活動、素質提升活動,積極維護該職業群體之學習、發展、進步權益,促進該職業群體綜合素質與潛能全面發展,為人類航空事業作出積極貢獻。目前,協會已擁有數萬名世界各國、各航空公司個人會員,成為全球較大的國際公益性組織之一。

桂強芳致辭表示:旅遊哪里好,空姐最知道。全球航空公司,是世界旅遊的風向標和指向牌;各國各地一趟趟航班,是世界旅遊目的地氣候舒適度、空氣清新度的一支支體溫計和紀錄儀;世界空姐,從來就是最親近旅遊市場、最知曉旅遊目的地的金口碑和金導遊。

為了促進全球旅遊回暖、航空產業復蘇,促進中國香港及粵港澳大灣區培育和打造“世界空姐之家”、“國際導遊之窗”,根據世界航空小姐協會(WASA)理事會倡議,眾多會員響應,近期將聯合有關方面啟動“WASA世界空姐帶您遊”線上系列主題活動:

一是建立“雲遨天下▪空姐帶路”雲上推特平臺及資料庫,按照景觀美、生態美、人文美、空氣美、禮賓美“五美”指標,通過動員會員和合作航空公司、旅行社等提供提名數據,持續分批向全球旅客評價推介WASA世界空姐心儀目的地。

图片50

二是配合香港中外城市競爭力研究院、走遍全球旅遊協會、世界文化地理研究院、亞太環境保護協會等,共同線上推出第19屆中外氣候旅遊目的地排行榜,彌補因疫情影響原研究團隊全球數據與口碑採集之不足,對歷經19個年度持續不斷的避暑避寒、四季如春、好空氣等旅遊目的地評價成果進行統一整合,繼續在港向全球發布。

三是利用十多年前創會之初建立的《WASA世界美麗空姐評價標準》,借鑒各國和國際社會“團體標準”成熟模式,進行修訂補充完善,線上深化開展“WASA天使”及“WASA未來之星”評價交流活動,時機成熟時舉辦線上“WASA世界空姐美麗博覽會”及WASA世界空姐心儀目的地代言推介活動,展示美麗、展示青春、展示和平、展示奉獻,激勵空姐職業自豪感,激勵優秀空乘職業學員爭先上崗,為航空服務業源源不斷增添新鮮血液。

編輯:邸倩 校對:柏楊 監製:張晶晶
熱門推薦
評論
第十一屆世界空姐節線上在港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