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花月夜 深港慶回歸”中華傳統文化展演於深港兩地深情共演
紫荊
2022-06-15 20:48 瀏覽量

紫荊新媒體(實習記者 劉陽涵)6月15日香港報道:“詩詞歌賦頌中華 灣區麗影耀香江”之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中華傳統文化展演今晚(6月15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

IMG_8259
“香江花月夜 深港慶回歸”中華傳統文化展演於深港兩地深情共演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夫人彭玉英,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全國人大前常委範徐麗泰,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莊紫祥等人蒞臨活動。

截屏2022-06-15 下午9.18.58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以來在“一國兩制”下穩步發展,雖然2019年經歷“修例風波”,今年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但有中央作為堅強後盾,令香港獲得迎難而上的決心。回歸25周年是香港承上啟下的重要里程碑,現在是香港加速發展、開創未來的關鍵時刻。

林鄭月娥亦表示,香港島婦女聯會一直是特區政府的最佳夥伴,她作為回歸以來的第一位女性特首,任內在提升女性參加社會事務的工作上不遺餘力。在本屆特區政府努力下,現時女公務員比例已佔整體四成,出任最高級別的常任秘書長更超過7成是女性,亦落實法定產假由10周延女至14周及多項保護婦女權益措施。

截屏2022-06-15 下午9.19.25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致辭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致辭時表示,值此香港回歸二十五年之際,正是開啓愛國者治港,良政善治新篇章的重大時刻,本次匯演秉持傳承中華文化,凝聚女性力量的初心,團結愛國愛港力量,致力於做好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與推廣大使,講好香港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倡導女性不僅具有新時代女性風貌,也有東方女性的傳統美德,藉此培育市民的文化自信,提升祖國歸屬感,促進人心回歸。

IMG_8255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莊紫祥致辭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莊紫祥致辭時表示,新成立的“大灣區女傑聯盟”作為大灣區婦女團體與香港社區婦女的溝通聯繫平台,應當做好切實推動地區基層婦女的工作,實現融入灣區、連接地區、立足婦女及服務社區的目標,與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致力推動灣區互聯互通、融合發展的工作方向不謀而合,相互輝映。

IMG_8252
香港島婦女聯會舉行“詩詞歌賦頌中華 灣區麗影耀香江”活動

大會與大灣區分會場一同連線,進行“香江花月夜深港慶回歸 詩詞歌賦中華文化大匯演”開幕儀式。香港島婦女聯會於活動上進行“大灣區女傑聯盟”啟動儀式,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夫人彭玉英,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全國人大前常委範徐麗泰,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立法會議員、民主建港協進聯盟主席李慧琼,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香港島婦女聯會常務會長金華琴,香港島婦女聯會名譽會長江欣榮聯同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劉金玲和深圳女企業家商會會長廖曉霞一同啟動。

本次大會在紫荊雜誌社app等多個線上平台同步直播。深圳市婦女聯合會、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香港中聯辦深圳聯絡部亦於前海夢工廠設分會場,現場舉行夢工廠芳華市集:包括港籍女性創業創新成果展示、茶藝分享、書法作品等。

IMG_8251
香港島婦女聯會舉行“詩詞歌賦頌中華 灣區麗影耀香江”活動

大匯演圍繞“25”的主題而精心創作,通過盛大而壯麗的場景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主題融匯全場。亮點匯演項目包括朗誦、眾星旗袍華麗亮相、女性中國武術陽剛拳法表演等。全場壓軸更特別邀請了書法名家施子清為大會揮毫,聯同梁君度、黃柱河、馮萬如及全場書寫詩詞,透過現場600位參與者以中國傳統書法,揮寫改編自著名詩詞《春江花月夜》的新編《香江花月夜》,表達對家國的寄望和祝福,為這場浩瀚精深的中華文化盛宴完美收結!

編輯:趙欣 校對:李博揚 監製:姚潤澤
熱門推薦
評論
“香江花月夜 深港慶回歸”中華傳統文化展演於深港兩地深情共演
大匯演圍繞“25”的主題而精心創作,通過盛大而壯麗的場景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主題融匯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