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歸25周年|港龍會成員認真學習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紫荊
2022-07-11 19:07 瀏覽量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主席指出“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了的,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得到十四億多祖國人民鼎力支持,得到香港、澳門居民一致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贊同。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

港龍會成員認真學習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有深刻的感想感悟。港龍會成員將忠誠維護"一國兩制"、深刻領會習近平主席四個必須總結體驗、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四點希望。

全國政協委員、黑龍江省政協常委會委員及召集人、港龍會會長魏明德表示,習近平主席再次來港視察,與全體香港市民同慶回歸25周年大日子,深切體現出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的關懷和重視。香港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受惠於國家政策支持,以及多年來金融系統建立的雄厚基礎,令香港金融業近年取得不少突破性發展。

展望未來香港要把握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將自身所長與國家所需有機結合,實現“同發展”“共繁榮”。未來,香港更應該注重共同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在根本上重塑年青人的家國意識,包括在學校內學習基本法、深入了解何為“一國兩制”以及“一國”的必要性和根本性,弘揚愛國愛港精神,青年興則國家興,國家興則香港未來無可限量。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港龍會常務副會長潘浩文表示,香港回歸祖國懷抱的25年中,香港的實踐經驗充分證明了“一國兩制”的優越性。在國家的有力支持和各界的持續努力下,香港在包括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等在內的很多拳頭行業的發展上都取得了傲人的成績,同時也在擔當世界和中國的橋樑角色上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香港取得的成績,並對未來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給予厚望。講話中提出的“四點希望”不僅體現了習近平主席對香港殷切希望,還為香港在提高治理水平、增強發展動能、排解民生憂難、維護和諧穩定等香港亟待解決的核心問題給出了具體的指引。

原黑龍江省政協常委會委員、港龍會常務副會長賴亞成表示,當前香港正處在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習近平主席提出的4點希望,蘊含著對香港未來的深邃思考、體現著對香港同胞的深切關懷。要深刻認識到,完善治理體系、提高治理能力、增強治理效能,是把香港特別行政區建設好、發展好的迫切需要。只有著力提高治理水平,讓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才能不辜負中央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人士的厚望。

發展是永恆的主題,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決香港各種問題的金鑰匙。只有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在國家發展大局中找准定位,香港才能培育新優勢、發揮新作用、實現新發展。

黑龍江省政協常委會委員、港龍會常務副會長韓世灝表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香港的未來在香港人手中,更在香港青年手中,引領香港青年參與內地交流,感受國家的發展,增強對國家政治、經濟、社會及歷史文化的認識,加深對國家的了解和認同,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必將促進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發展。

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祖國全力支持下,廣大香港市民團結齊心、共同奮鬥,像《“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指出的,“一個政治民主、法治健全、自由開放、包容和諧、繁榮穩定、胸懷祖國、面向世界的香港必將更好地呈現在世人面前,“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必將取得更大的成功,香港這顆璀璨的明珠必將綻放更加絢麗奪目的光彩。”

黑龍江省政協常委會委員、港龍會副會長余國賢表示,習近平主席形容,“一國兩制”是前無古人的偉大創舉,開啟了歷史新紀元,既可維護國家主權,又可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中央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好、港澳好。自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一直就香港工作不遺餘力,致力為推動實踐“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一國”原則愈堅固、“兩制”優勢愈彰顯。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港龍會副會長胡文新表示,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表達對青年的關愛,他指出青年人對香港未來和發展極為重要,又清楚香港青年在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實際困難,對香港青年人表示親切的關顧,他要求新一屆特區政府幫助青年創造更多成長和成才機會。所以,青年人也應該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努力不懈、了解國情和世界大局的變化,增強自身實力,為貢獻社會盡一己所長,為國家、為香港綻放精彩人生。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港龍會副會長施養善表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為香港指明發展方向,給香港特別行政區更加堅定信心,為香港的高度自治指明方向,新一屆政府應從改善民生,發展經濟著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和“一帶一路”高質量的發展等國家戰略機遇,給香港帶來更多的生機,帶領香港由治到興開創新篇章,再創新輝煌。

作為愛國愛港的社團和個人,我們更要努力團結,弘揚愛國愛港精神,全力支持發揮更好的作用,支持特區政府良政善治,維護香港社會和諧繁榮穩定,為香港民心回歸工程作出積極貢獻,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讓香港明天會更好。

哈爾濱市政協委員、港龍會副會長呂晶表示,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的重要講話,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為“一國兩制”新里程指路引航,是習近平主席從實踐驗證的歷史維度、從國家民族和港澳發展根本利益的戰略高度,所做出的重大政策宣示。

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堅定了香港各界對“一國兩制”的制度自信,給香港社會派了一個大大的定心丸,極大增強了香港同胞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信心。那些擔憂“一國兩制”方針以後會變的朋友現在可以安心了,那些抹黑“一國兩制”的謠言更是不攻自破。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港龍會副會長汪森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親臨不僅是中共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更是主席對香港全體人民的深切關懷。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再一次肯定了“一國兩制”制度的優越性,我們必將緊跟中央腳步,把握實踐規律,長期堅持“一國兩制”。

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一屆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提出的四點希望,從政治治理,發展動能到民生普惠,社會和諧,為香港接下來的前進指明了方向。習近平主席強調的,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點明香港青年成長路程上的重點難點,為廣大青年註入強心劑。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港龍會副會長肖凱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闡明了中央關乎“一國兩制”和香港發展的重大原則,特別體現了把香港的發展放進國家進步和民族復興的全局當中,以及為香港謀長治久安、為香港同胞謀福祉。中央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落實“愛國者治港”、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確保“一國兩制”事業定能始終朝著正確的方向行穩致遠。

習近平主席講話內容豐富、意義深刻,對香港既有高度啟發性,也有高度指導性,值得全體港人學習,並提出香港一些深刻的問題,我們必須進一步學習理解、進一步落實習主席的重要指示,使“一國兩制”在香港煥發出更加蓬勃的生命力。

港龍會副會長劉晚亭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到的講話內容意義深遠、發人深省,值得我們反復學習、領會精神,並以此為精神指導,給我們在將來的工作和生活中帶來更多的啟示。在此,我想呼籲身在香港的青年人,堅定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同時,不論身處哪個行業都應更積極地了解國家發展大局,對當前香港在新的發展階段中的重要機遇期有更清晰的認知。

這樣我們才能在國家的有利支持下,在香港全體社會的共同努力下,發揮好香港的聯通優勢,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在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發展藍本中對接國家規劃的各個行業,找好自身位置,實現理想、實現抱負。

全國政協委員、黑龍江省政協常委會委員、港龍會榮譽會長高佩璇表示,香港特區“一國兩制”實踐25年來,經受住了歷史的考驗,其生命力和優越性得到充分驗證。這25年中,香港經歷過金融風暴,經歷過傳染病大流行,也經歷過劇烈的社會動盪。但今天的香港,依然是世界上最有魅力的大都市之一,依然是被稱為“紐倫港” 的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在全球法治指數中的排名也從六十多位上升到第十九位。 “一國兩制”是香港最大的優勢。

我們既能跟隨國家進步的步伐,獲得發展的最大舞台,同時作為一個面向世界的國際城市,香港有聯通世界的廣闊渠道和國際化人才。在堅守“一國之本制”之下,享有“一國”之利、“兩制”之便。

黑龍江省政協常委會委員、港龍會榮譽會長楊毅表示,習近平主席的此次重要講話,深深鼓舞了香港社會各界,再次證明中央支持是香港最大依靠,“一國兩制”是香港的最大優勢。社會各界應把握戰略機遇,聚精會神謀發展,共同破難而進,讓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在香港落地生根,引領和匯聚起推動香港實現由治及興的磅礴正能量。

與此同時,我將牢記習近平主席囑託,高揚愛國愛港的光榮旗幟,奮力建設更繁榮、更和諧的香港,在投身祖國發展大局和民族復興偉業中盡自我全力,在歷史接力中續寫獅子山下的精彩傳奇!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港龍會榮譽會長劉興華表示,談及民生問題,一般馬上想到房屋,我反而想講講有關經濟多元化,創造更多機會給年青人,因為這關乎往後幾十年的發展,目前香港經濟在吃老本,轉型乏力,人心鬱悶,部份年青人持躺平心態,近年一直提及融入大灣區,不少人覺得,融入大灣區,就是人走到大灣區,然而,香港實際上就是大灣區內的一個城市,香港先要自己有能耐、有本事,才可以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商討配合發展,互惠互利。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港龍會常務會董馮嘉倫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到,積極穩妥推進改革,破除利益固化藩籬。這也是治理香港新時代需有的新思維,要打破既得利益團體對改革的遏制,引進香港社會發展急需的人才。我建議增加人才計劃的引入配額,特別對於受到移民潮影響的教師、醫護等行業,加強補充人才。適當競爭的引入,也將令香港相關行業有更加具備競爭力,令香港長期繁榮安定,“一國兩制”能夠行穩致遠、恆久繼續下去。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港龍會常務會董焦紅瑞表示,為響應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四點希望,續寫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作為省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的新聞工作者,首要任務和責任就是要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應做加強政治學習的表率、做建設香港的表率、做推動香港與內地融合發展的表率。奮鬥者追風趕月,貴在篤行不怠。

今天,香港又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讓我們做不畏山高路遠的跋涉者,不懼風高浪急的弄潮兒,風雨兼程,永葆初心使命,不懈奮鬥,矢志復興夢想,毫不動搖堅持和推進“一國兩制”,共創美好未來。

編輯:李博揚 校對:趙欣 監製:姚潤澤
熱門推薦
評論
香港回歸25周年|港龍會成員認真學習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奮鬥者追風趕月,貴在篤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