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陳勇:盧比奧說法違法治精神

日期: 2019-07-26 來源:紫荊
字號:

陳勇.jpg

圖為港區人大代表陳勇


針對美國反華議員盧比奧再次在毫無事實根據的情況下污衊中央政府,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盧比奧是在散播不實言論、恐嚇市民,並指出外國勢力只是企圖在香港製造混亂來威脅中國,取得利益,希望市民不要輕信謠言,而應同舟共濟,讓香港社會早日回歸正軌、正常運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向文匯報記者表示,盧比奧的說法沒有事實基礎,不符合法治精神,而盧比奧並非香港居民,憑什麼說三道四?美國不喜歡別國干涉內政,因此一直在查俄羅斯是否干預了美國總統大選,“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事實上,國際上很多暴動的背後,都有美國的力量,“美國人民的錢是不是用在了美國人民的身上,還是用到了其他地區搞暴動的暴徒身上?”陳勇批評,香港有部分人此前還公然乞求美國干預香港事務,令人心寒,“只有自己的國家真心實意希望自己國家和國民好,其他外部勢力只是利用,利用香港威脅國家、取得利益。”


香港近期每次即將發生大規模衝擊時,美國使館都會及時呼籲其國民遠離該區域、避免有重大血腥衝突,陳勇認為,這令人不得不懷疑這些衝擊行動是否與美國政府相關,希望香港執法部門能夠查清楚。


本專欄作者係現任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理事長、民主建港協進聯盟副主席、第十二屆及第十三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來源:文匯報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陳勇:盧比奧說法違法治精神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