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陳勇:激進分子把大家害慘了

日期: 2019-08-06 來源:紫荊
字號:


林鄭月娥08057.jpg


發生在香港的遊行示威和暴力沖擊活動已經持續了近兩個月,對香港的法治、社會秩序、經濟民生和國際形象造成了嚴重影響,令所有關心、珍愛香港的人備感痛心。越來越多市民看清了到底是哪些人要把香港導入沈淪,哪些人在破壞香港的法治價值,擾亂香港的秩序。


七百萬市民以香港為家,這是他們賴以謀生、安身立命的地方,相信大部分市民都希望香港有秩序、依法辦事。激進分子妄圖癱瘓香港,把大家害慘了,正受到越來越多香港市民的抵制和批判。


當前香港的亂局,背後有美國和“臺獨”勢力的參與。美方希望以香港作為籌碼跟中國討價還價,為貿易談判增加勝算;蔡英文政績不彰,把香港搞亂搞壞,有利於她轉移目標、販賣恐懼、拉擡選情,拒絕“一國兩制”、和平統一,也迎合了美國“以臺制華”的策略。


非法“占中”期間已經看到外部勢力幹涉的端倪,包括準軍事化的溝通系統、組織等。非法“占中”以失敗告終,但是這些敵對勢力並沒有放棄,反而加大力度進行總結、進化。這次沖擊活動的組織者吸取“占中”教訓,以打遊擊為主,對政府管治和法治價值造成的損害比“占中”時要大得多。


這些激進分子從頭包到腳,經常進行公開施暴,不僅毆打警察,對和他們政見不一的普通市民也進行無差別的攻擊、羞辱。可是,反對派和西方勢力掌握的媒體對激進分子的暴力行為“輕輕帶過”,對警方維護社會秩序時發生的沖突卻進行“鋪天蓋地”的報道,這種單向灌輸、偏頗報道,誤導了不少人。


隨著時間推移,激進分子的行為越來越暴力、血腥,甚至還用上燃燒彈和改造的武器,讓越來越多市民看清了到底是哪些人要把香港導入沈淪,哪些人在破壞香港的法治價值,擾亂香港的秩序。


歐美國家對於本國蓄意破壞法治的暴力分子是毫不留情的,但對香港這些暴力分子卻不斷“美化”,目的就是要把香港搞亂。這是因為,就算香港打壞了和他們也沒關系,越亂他們籌碼反而越大。


香港警察恪盡職守、無懼無畏、忍辱負重,全世界沒有哪個地方的警察像香港這麽“好人”。為了文明執法,香港警察用最小的武力去對抗暴力,自己反而受傷嚴重。如果在美國,幾十個暴徒圍毆一個警察,他的生命狀況受到嚴重威脅時,你想想他會怎麽做?


對於七百萬市民來說,最能夠保護大家的就是警方。反對派議員和頭面人物沒事就罵警察,為暴徒張目,甚至故意阻礙警察執法,但是有事的時候,他們也是第一時間找警察。同樣,這些極端分子在自己受到攻擊時,第一時間也想到的是警察。只不過他們奉行“雙重標準”,警察必須要保護自己,只要自己平安無憂,他們怎麽去攻擊、破壞人家,甚至“打砸”都無所謂。


這些極端分子,以及一些反對派頭面人物,公然自殺式、自殘式地呼籲全世界制裁香港、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甚至去癱瘓機場和主要道路,恐嚇遊客,這種搞亂、搞殘香港的做法,不光對香港經濟造成打擊,也對他們本人和其家人造成重大損害。這些極端分子無所不用其極,簡直不能用瘋狂去形容,而是突破道德底線、毫無人性。


香港現在面臨經濟下行壓力,持續的暴力行為讓經濟“雪上加霜”。酒店入住率、遊客出團率大幅減少,很多國際會議、商業活動改到別地舉行。香港的經濟本來是一個大海港,水流非常充沛,現在這樣一搞,經濟發展越來越缺水,每一個人都會受影響。5日發動的罷工,讓不少市民連上班都成問題。這哪是正常的示威遊行?這是在害民生,在自己家裏玩火玩炸彈。


香港當前確實存在一些深層次的問題,比如土地、房屋、青年向上流動等,但這些問題背後的原因比較復雜,要解決也不是一日之功,需要長遠謀劃,也需要一些立竿見影的措施。在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過程中,特區政府要抓住機會,讓香港居民特別是年輕人獲得更多發展空間。但是,發展必須要有安定祥和的環境,希望香港盡快從紛爭中走出來,恢復社會秩序,實現更好發展。


專欄作者係現任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理事長、民主建港協進聯盟副主席、第十二屆及第十三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陳勇:激進分子把大家害慘了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