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香港菁英會梁秉堅:亂港派圖借暴亂謀私利

日期: 2019-10-04 來源:紫荊
字號:


文/梁秉堅


國慶70周年本應是普天同慶,新中國的成立使過往受列強侵略的神州重生,今天中國的成就更倍讓世界矚目,14億人民得到溫飽和過上美好生活。可是,亂港派借修訂《逃犯條例》事件首先挑起市民上街,繼而以各區立法會議員作為頭目,鼓動市民參與合法與非法集會以及向國際社會乞求介入,演變到後期的多場暴動事件,令香港在國際舞台上蒙羞。


暴徒的暴力程度加劇,加上具有“出事後”有法律團隊支援的想法,使不少年輕人參與暴動的暴力程度,隨着事態的演變而升溫。過去幾個月,媒體的直播和旁述間接教育觀眾如何理解每一場動亂,而法庭的判決以及反對派議員的推波助瀾,使留意事件和參與事件的人士都注意到法律裁決完全沒有阻嚇性,才衍生出暴力衝擊越演越激烈的結果。10月1日當日最終都發生警員開槍事件,反對派以及激進滋事分子趁勢指摘警方向和平示威遊行的市民開槍雲雲,存心煽動沒有參與暴動和不了解事件的人士仇警和反政府的意識。


就着今天的香港,筆者認為經已達到一個臨界點,若政府的決策再不果斷和及時,反對派只會一步一步地蠶食香港的法治根基,普通市民亦有機會隨着社會混亂而情緒受到影響,繼而對社會前景失去信心。


政府當今急需止暴制亂,但更急需處理的是對普羅市民大眾就這事態的安撫。區議會選舉將至,筆者已看到不少參與反修例和暴動的積極分子在各區密鑼緊鼓,為選舉鋪路。誰說這場暴亂不涉及選舉?




本專欄作者是香港菁英會副主席、香港五邑總會副理事長

來源:大公報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香港菁英會梁秉堅:亂港派圖借暴亂謀私利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