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香港菁英會高松傑:港青應成為國家建設的參與者

日期: 2019-10-04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高松傑


筆者非常榮幸可以作為香港青年代表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這個非常特別的日子,到北京參加天安門廣場的系列慶祝大會。


首天出席五部委聯合舉辦的國慶招待會,俗稱“僑宴”,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的講話、現場的氣氛讓我感受到國家對全球僑胞的關心和愛護。


第二天參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通過展覽,感受到在歷任領導人帶領下,國家和人民克服了重重困難,不斷發展與進步,十分有激勵和鼓舞作用。國家有今天的成就實在有賴於很多英雄,香港年輕人須多了解,更必須爭取成為國家建設的參與者、開拓者。


每次來到北京,筆者也喜歡走入社區體驗民生,京城國慶氣氛濃烈,商戶都熱烈慶祝,其愛國情懷令筆者也被深深感染。


觀看盛大的閱兵活動和群眾遊行,筆者親眼見證了國家的強大,也深深體會到了70年來中國人民從建國、奮鬥,到改革開放,再到民族復興的奮鬥歷程。在這個過程中,在國家的支持下,我們香港青年實在應該肩負起這個新時代責任和使命,讓香港的“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我們更應該努力做好、講好和讚好“一國兩制”的香港故事,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共同努力!


最後筆者在此再次祝賀國家生日快樂,期盼祖國越來越富強,人民生活越來越好,經濟、科技、人民生活等可以傲視全球。



本專欄作者為“就是敢言”副主席、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任

來源:大公報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香港菁英會高松傑:港青應成為國家建設的參與者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