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香港菁英會高松傑:請認清誰是愛港 誰是亂港

日期: 2019-10-06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高松傑


筆者剛剛有幸到北京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一系列活動,觀看了盛大的閱兵活動和群眾遊行,親眼目睹了國家的強大。特別在閱兵中活動中,我國的強大檢閱讓我真切地感受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如此地接近和真實。


國慶節期間,北京社區節日氣氛濃郁 ,每家商户都熱烈慶祝 ,這樣的愛國情懷令筆者深深感動。在同一天空下 , 香港明顯有很強烈的對比。衝突升級,香港街頭暴力運動遍地開花,示威者在沙田、荃灣、深水埗、黃大仙、灣仔和屯門集會,隨後演變成示威者與警方的衝突。一些商場街鋪關門避亂,示威愈夜愈激烈,國慶慶典的大喜日子被蒙上了陰影。


內地賀國慶,香港獨憔悴 , 國慶日香港主調變成了暴力示威,這種場面無人想看到。從很多畫面所見 , 示威者在多區撬開商店大閘,入內大肆破壞,一些銀行和自助設備受損傷,港鐵及一些交通工具也成為目標。


在筆者眼中, 他們的暴動行為大大超出示威的範圍 , 巳經不是愛香港而是存心破壞和謀財害命。筆者請各位市民認清誰是愛港,誰是亂港? 我們港人想要未來一直這樣走下去?我相信大部份市民不想。


筆者喜見特首會同行政會議通過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任何人不得在身處以下活動時,使用相當可能阻止識辨身分的蒙面物品,包括:非法集結、未經批准集結等。筆者絕對支持非常時期以非常手段止暴制亂 , 禁蒙面法可以有效把"勇武派"及 "和理非" 分割,有效減少示威人數,幫助警察有效執法。此手段可以保障大部份市民的人身安全與財產安全。筆者願與特區政府及香港警察同行, 與香港大多數市民一起合力渡過這個難關。



作者為香港菁英會副秘書長、就是敢言副主席、河南省青聯委員、音樂堂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香港青年護旗手 、青年快閃清潔社區大行動發起人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香港菁英會高松傑:請認清誰是愛港 誰是亂港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