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香港菁英會高松傑:令世人恥笑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日期: 2019-10-16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高松傑


黑色暴力運動發展至今,自“禁蒙面法”生效後,從街頭所見,暴民人數明顯少了,道義上支持暴民的和平示威者人數少得更明顯。但是暴力程度明顯升級了不少,警察確認已經出現土製炸彈,更相信是要針對和想殺死警員,形容事件與世界各地的恐怖襲擊類同。


日前過千黑暴人士非法戴上口罩舉辦集會呼籲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 這已經令筆者感到莫名奇妙,為何要為此“多舊魚”的政策勞師動眾 ? 香港是中國的地方,何需美國指指點點?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修例風波只是美國利用香港以作中美貿易談判的棋子,特朗普也多次表態指將香港局勢與中美貿戰掛鈎,目的更要先搞亂香港 ,再對付中國。


令港人最噁心的是一位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埋沒良心說“看不見”暴徒暴力。 聽罷此言,全球嘩然,過去四個月來,但凡關注過香港局勢的人都知道,香港正深陷一場不斷升級、不見終日的黑暴運動,暴徒不斷襲警、圍打市民、毀地鐵、砸商舖、燒銀行的暴行全世界都看到,全世界的人即使不親身到現場,也有大量的傳媒、網絡資訊供全球了解香港正在發生什麼事,很多記者也急急轉軚指責,怎會如盲了眼的克魯茲說看不見?


筆者認為克魯茲(Ted Cruz)“叻唔切” 的舉動太過明顯和虛假,令全球看到美國醜惡的一面,他希望法案能在國會通過,為尋求連任的特朗普增加籌碼,在貿易談判甚至大選中,搞亂香港、遏制中國,但他忘了一件事情。


“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這番話正是主席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向全球所說的,雖然香港正處於最困難的時候,但有實力強大的祖國做後盾,筆者對局勢仍然充滿信心。


此外,主席在加德滿都同尼泊爾總理奧利會談時也強調,任何人企圖在中國任何地區搞分裂,結果只能是粉身碎骨;任何支持分裂中國的外部勢力只能被中國人民視為癡心妄想!這番話足以証明我國國力的強大以及有力的底氣。筆者在此奉勸黑暴人士莫再討好美國,小心賠了夫人又折兵。假以時日,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的祖國必定會超越美國,再次令世界刮目相看。而美國和克魯茲這低劣的小動作除了會讓全球各國恥笑外,也只會讓我們全球中華兒女更加團結,加快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努力奮鬥!



作者為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任、“就是敢言”副主席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香港菁英會高松傑:令世人恥笑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