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香港菁英會曾鳳珠:珍惜香港 共建家園

日期: 2019-10-18 來源:紫荊
字號:


文/曾鳳珠


昨天是立法會復會首天,亦是行政長官發表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的重要日子。是次的《施政報告》聚焦於改善社會深層次矛盾,特別着墨於房屋政策、土地供應、改善民生及經濟發展四大方面,合共提出了220多項新措施,作風亦較以往創新大膽,相信有助紓緩目前的民生及經濟困境。


這份《施政報告》雖未就香港目前的混亂與撕裂提出具體解決方法,卻亦涵蓋了多個範疇,惠及不同階層人士。無可否認的是,部分政策仍有商討及改善的空間,但筆者對於《施政報告》的宣讀幾經阻撓而最後改由視像形式發表感到非常遺憾。即使立法會議員對特首有所不滿,亦應履行憲制職能聽取施政報告,協助政府改善施政方針,而非擾亂議會秩序,多次阻撓。


香港的政治風波已持續多月,如今經濟下滑,旅遊及零售業大受打擊,不少中小企業更承受了沉重的壓力,相信不少市民亦不願見到香港繼續內耗。政府提及的經濟與民生措施對本地企業及小市民均有很大的幫助,希望社會各界能就是次的政策方針理性討論,亦希望議員們能讓這份涉及廣大市民福祉的草案能夠早日獲得通過。


“珍惜香港,共建家園”是今年《施政報告》的主題,亦是筆者對香港重回正軌的願景,惟望政府能做到“精準對接”、多管齊下,積極聽取專業人士及公眾意見,盡快完善政策並制定短中長期的具體目標,落實推行各項惠民紓困的措施。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之席是祖輩含辛茹苦努力建立而來,希望香港人能珍惜這個共同擁有的城市,亦給予特首機會與空間去推行這份《施政報告》,帶領香港重新出發。



作者为香港菁英會主席

来源:都市日报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香港菁英會曾鳳珠:珍惜香港 共建家園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