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香港菁英会梁秉堅:期望公平公正的區議會選舉

日期: 2019-11-03 來源:紫荊
字號:



文/梁秉堅


香港政治暴亂已發生近5個月,超過2700人被捕,當中有學生、打工仔、專業人士、退休人士等。不同階層、團體、企業、專業人士,以至家庭裏,都因政見問題而產生各式各樣的矛盾,輕則言語爭執,嚴重則各不相見,甚至繼而動武。筆者曾經近距離觀察台灣大選,目睹台灣民眾在政治對立的場面,猶如今天香港。


和諧對於家庭和社會而言,都是重要的元素,足以影響人民的滿足感和幸福感。“私了”、“裝修”、“連儂墻”、惡言針對建制派和撐警人士,以至反共“港獨”,都成了香港今天的另類主流,讓法治崩壞、人與人之間失去互信、家庭關係破裂。


  沈默多數必須投票


未發生非法“佔中”和反修例事件前,市民為香港的未來努力,為青年的未來創建平台,即使土地政策和房地產問題未能紓緩,至少能夠依靠個人自身的努力向上流動,專業人士能夠借助內地的政策發展。可是,修例風波引發的暴亂傷害了社會和諧,法治並不能保障守法市民的安全和應有權利,並已形成一股不可收拾的“黑”勢力。


有些家庭過往三代同堂,對長輩關懷備至,噓寒問暖,唯今天的政見之不同讓年輕一代與家人勢成水火,關係一瞬間走進嚴寒。試問,人與人之間為什麼不能做到和而不同?


心病也許是2019年最新的香港人病痛。心病還需心藥醫,在未有靈丹妙藥可服前,區議會選舉這場政治鬥爭,是另一場管治權之爭。不少分析認為,今年新增選民將會是選舉成敗的關鍵,筆者則認為,過往沈默的選民走出來投票才是勝敗的要素,寄望政府能夠為香港主持一個公平、和平,以及廉潔的選舉。



作者為香港五邑总会副理事长、香港菁英会副主席

來源:大公報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香港菁英会梁秉堅:期望公平公正的區議會選舉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