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香港菁英會高松傑:惠港新措施有助港青到大灣區尋夢

日期: 2019-11-08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高松傑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日前召開,會上通過三大類共16項惠港新措施,普遍惠民及便利香港專業界別到大灣區發展的政策措施,涵蓋教育、醫療、養老、住房、交通等各個領域。為香港居民在內地生活和工作提供便利。


筆者對此表示歡迎和支持,特別是七項惠及港澳居民的措施, 如豁免港人在大灣區9個城市買樓的限制、港人子女在內地讀書可享有同等待遇、支持香港居民在內地便捷使用移動電子支付 、探索建立跨境理財通機制、推出香港居民異地見證開立內地個人銀行結算帳戶為非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往來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提供便利、容許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指定港資醫療機構使用已在香港註冊的藥物和常用的醫療儀器。


筆者常說要吸引港人到大灣區, 先必須解決他們的憂慮, 特別是食住行等基本需求,廣深港高速鐵路及港珠澳大橋,早已提升了便利之行。食方面大灣區對港人絕不陌生,現在放寬買樓變相解決港人住的問題,加上其他多項有力的惠港措施,如助專業界別進入大灣區發展政策及配合將大灣區建設成科創中心政策,筆者絕對相信可以吸引不少港青到大灣區發展尋夢,期望有關政策能夠盡快落實 。



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席、音樂堂慈善基金會主席、 願景基金會副主席、“就是敢言”副主席、 高氏港澳宗親聯誼會青委會召集人

來源:都市日報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香港菁英會高松傑:惠港新措施有助港青到大灣區尋夢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