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香港菁英會高松傑:“人間記者會”為苦主申冤

日期: 2019-11-12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高松傑


香港暴亂持續5個多月,黑暴的暴力不斷升級,破壞及“私了”事件每星期也會發生,日前發起“八區開花”、“和你Shop”,翌日發動“黎明行動”,以“全城癱瘓強制罷工”作口號,於港九新界多路癱瘓交通,其間多區堵路破壞縱火、多間商舖食店被“裝修”,不少無辜市民被暴徒“私了”,其中一位市民不滿示威者深夜太嘈被“私了”,昨更有一位市民不滿黑暴破壞起衝突、蒙面黑衣人竟潑易燃物點火、男子頓變火球以致上身皮膚嚴重燒傷。


  暴徒明顯蓄意謀殺


黑衣暴力已經失去理智,種種“私了”是文明的香港嗎?明明是蓄意謀殺的事情,為何由反修例陣營舉辦的“民間記者會”還要處處牽強地找藉口美化與開脫所犯的罪行?可要知道被暴徒影響及傷害的苦主卻有冤無路訴嗎?


蒼天無情但人間還有愛,明明道理在我們這裏為什麼我們要害怕暴徒?為了幫助一班苦主發聲,呼籲真正愛港人士與暴力割席,為特區政府和警員加油。筆者與一班無辜的巿民發起“人間記者會”,記者會分為“一周大事回顧”、“一周破壞清單”及“私了個案”等環節。每次會邀請不同被“私了”的市民出席活動。希望透過鼓勵更多市民站出來發聲,呼籲有良知的市民支持止暴制亂,讓香港回復寧靜,亦希望公開講出香港真相,以持平方式為特區政府和香港警員討回公道。


極端暴力的活動是任何國家和地區都不能容忍的,習近平主席和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強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堅定不移。筆者十分認同“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為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當前共責的說法,亦希望林鄭特首能帶頭做好更多務實的工作,啟用緊急法“禁網”,暫時限制某些網站及通訊方法在香港的運作,亦可招募“特務警員”或成立“民間自衛隊”,用任何手段方法快速止暴制亂才是最實際,亦是市民最希望的。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筆者再重申不管抱持任何政見也好,都不希望見到任何暴力事件發生,雖受到傷害也會很心痛,因為大家都是中國人‧香港人‧一家人。民間發聲了,期望政府能拿出更多勇氣和行動止暴制亂,讓香港盡快回復當日的光輝。


WechatIMG648.jpeg



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席、音樂堂慈善基金會主席、 願景基金會副主席、“就是敢言”副主席、 高氏港澳宗親聯誼會青委會召集人

來源:香港商報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香港菁英會高松傑:“人間記者會”為苦主申冤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