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香港菁英會馬家強:譴責暴力,還我公平選舉!

日期: 2019-11-15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馬家強


2019年度的區議會選舉,會在11月24日舉行。香港共有18個選區,需選出452位區議員。今年共有1096位候選人,平均2.4人競爭一個議席,選情激烈。不過,近來的社會暴亂,導致不同程度的選舉暴力發生!


近日在街上,已經有不同候選人的競選海報及橫幅掛在街上及大小店舖,不同的候選人及助選團隊也在街上向街坊問好。不過,很多橫幅已經遭不同程度的破壞。當不同政見的候選人及團隊在街上向街坊問好時,也會受到不同程度的騷擾,包括用語言暴力去恐嚇他人。店舖貼了某個候選人的海報,竟然會被人恐嚇及破壞。這些事情,絕對不是我們樂意見到的。更甚的是,暴徒近來針對性地破壞一些區議員的辦公室。放火及掠劫內裏財物,他們竟當這些行為是理所當然,只是發表意見的途徑雲雲!


現今社會,絕對無人會低估互聯網的力量,不同的候選人也會善用這個媒體。我們以前常常說“無圖無真相”或“無片無真相”。不過,現時網上大部分的資料往往未經證實,就不停被人轉發。可悲的是,很多人會信以為真。


對於某些區議員的選舉工程及辦公室屢遭破壞,團隊在街上被人惡言相向,這絕對構成對候選人的不公平。在一個充滿社會暴力及網上謊言的社會環境下,選舉所強調的公平公正,便會失去。政府有責任維護選舉在公平及安全的情況下舉行。如果現在的社會氣氛僵持下去,政府是可以在法理下,允許選舉押後。但因為選舉工程的浩大,我相信各方也不願意“選舉押後”發生的。


我希望政府可以更果敢地阻止一切的暴力行為,治亂世用重典。還香港一個安穩的環境。希望在11月,我們可以在一個沒有社會暴力,安全的情況下投票。



作者為香港菁英會副秘書長、深水埗公民教育委員會委員 

來源:大公報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香港菁英會馬家強:譴責暴力,還我公平選舉!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