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香港菁英會高松傑:用選票踢走黑暴

日期: 2019-11-21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高松傑


在過去的選舉活動,筆者除了會履行公民責任投票外,還會積極為不同的參選人做義工宣傳推廣,但今次“黑色恐怖”籠罩區選,筆者看見有建制派區選候選人被襲擊,議員、義工及助理在街站被暴力對待,被公然剝奪宣傳的機會,受到此等不公平的情況,確實令人遺憾及痛心。


另外黑暴於十八區“全城癱瘓強制罷工”作口號的行動,於港九新界多路癱瘓交通,多區堵路。筆者和義工、不少市民也忙於協助清理路障,希望加快幫助市民完成周邊道路疏通,恢復街道交通。幫助參選人宣傳的時間可謂少中有少,但筆者竟看見多區更有不少建制議員及社區主任也親身到場與當區市民一齊清理路障、搬開磚塊讓車輛暢通行駛,實在非常感動,也非常感激。


區議員最大的職責是幫助當區居民改善社區環境,爭取建設性的改善,在香港面臨這個大危機的時候更應該挻身出來與市民共患難,協助市民。筆者想問一些反對派、本對派的參選人,先不談他們對當區不了解就空降參選,當市民受黑暴困擾,市民在搬磚時, 他們在哪裡?他們有幫過市民指責黑暴?有保護過自己的社區?甚至搬過一塊磚嗎?他們只是不斷抽水,透過支持暴亂拉選票,趁亂打劫。更甚的他們也是黑暴的一份子,有份破壞市民辛辛苦苦建設的社區。


筆者認為假若被這些人士進入區議會搶奪社區資源,用以搞抗爭,哪還得了?筆者在此希望市民大眾不要受謠言蠱惑,用雪亮的眼睛看清誰才是能為港辦事、分清真正能為社會作出貢獻的候選人。望市民大眾11月24日踴躍投票,一票不投反對派本土派,筆者亦希望市民能夠照顧一些較年長和行動不便的人士到票站投票,好讓市民用選票踢走黑暴,還我們一個繁華、和諧的社區。



作者為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任、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理事、音樂堂慈善基金會主席、 願景基金會副主席、「就是敢言」副主席、 河南省青聯委員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香港菁英會高松傑:用選票踢走黑暴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