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香港菁英會黃鵬:建制派莫負“市民好夥伴”美譽

日期: 2019-12-04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黃鵬


在剛結束的2019年區議會選舉,異常激烈,各方陣營,嚴陣以待。在選出來的結果中,似乎對建制陣營來說是有所挫傷;但反過來說,建制派亦可趁機反思,認真沉下來想想,為什麼是這樣的結果?找到箇中原因,重新出發,更好迎戰明年立法會選舉。 


現時最重要的是止暴制亂,讓香港恢復正常秩序,以拯救嚴重受損經濟、環境和聲譽,恢復香港昔日繁榮,這是需要一個不短的過程,在此亦需要廣大市民眾志成城,參與建設。更重要的是建設民心工程,了解大部分市民所思所想,要讓大部分市民意識到,建制派是真正為民服務的好夥伴。要真正成為市民的朋友,進入對方心坎,才能增進彼此的互信。 


香港被港英統治150多年,回歸22年,在轉化過程中,確實會面對方方面面的挑戰,民心工程的推進亦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完,是一個漫長的道路,有時只有更用心的去做,才有機會走進民心。


香港的明天和未來,還是在於青年,所謂: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是國家的棟樑。對於青年的關注和培育,亦是未來香港建設發展的重要工作,特別是處於基層的青年工作,基層是幅員最廣,但社會資源較少的一個大群體,這個大群體往往是爆發最大社會能量的群體,我們稱為基盤,往往這個大多數,就是最需要政府和社會關愛的對象。


香港的昨天、今天和未來,都與國家密不可分,這是所有人的共識,香港亦享受了國家改革開放的紅利,同時香港亦為國家改革開放做出特殊而重大的貢獻,愛國愛港已是植根大家心底裏的共識,只是在不同時代有不同的體現,現時要體現的是在“一國兩制”、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為核心框架中,如何輔助新一代港青融入國家的大發展中去,新一代港青在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的發展大格局中如何發揮作用,如何提升新一代港青的技能?在面對全球化新一輪的挑戰中,如何脫穎而出,解決了問題所在,青年人就有了希望和未來。



作者為香港菁英會執委、就是敢言計劃成員

來源:大公網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香港菁英會黃鵬:建制派莫負“市民好夥伴”美譽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