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香港菁英會曾鳳珠:區議會選舉這一役

日期: 2019-12-08 來源:紫荊
字號:

文/曾鳳珠


歷時十五小時的區議會選舉和平結束,在超過294萬選民投票下,獲得歷來最高的71.23%投票率。區選結果顯示,全港民主派與建制派的總得票仍然維持“六四黃金比”,但452個民選議席卻比例懸殊,建制派議席大減,而民主派則囊括逾八成議席,相信背後的政治因素對於是次壓倒性的結果有重大的影響。


今屆區選背景特殊,登記選民人數驟增,更首次出現無“白區”局面,選情異常激烈。在社會彌漫著對政府的不滿情緒之下,建制派選情大受牽連,甚至有大批在區內紮根多年的區議員被毫無經驗的空降參選人取代,區選勝負不再以當選人的服務質素與承担為依歸,以致多年的地區政績似乎還比不上政治素人的一句口號來得有份量。如今區選塵埃落定, 結果亦可見市民對社會現狀的不滿和渴求改變。筆者期望政府能認真反思區選這一役,虛心聆聽各界意見,適時調整政策方向,積極考慮改革制度,盡力修補社會撕裂。至於未能勝出的參選人亦需重拾心情,痛定思痛,繼續團結一致,在未來著力做好監察政府的角色,吸納更多選民的支持。


這一役無論誰勝誰敗,區議會的首要職責仍是改善社區民生,而兩大陣營角色調換迎來易地而處,亦未嘗不是彼此了解和化解分歧的良方。作為熱愛這片土地的香港人,筆者盼望“勝者能以愛,心懷繫香港”,緊守崗位、努力貢獻,以香港“東方之珠”的美譽為己任,令每一位生活在這片地的人都感到自豪,願意團結起來為香港發光發亮。最後,筆者祝願香港早日重回軌道,回復往日的繁榮、安寧、昌盛!



作者為香港菁英會主席

來源:都市日報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香港菁英會曾鳳珠:區議會選舉這一役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