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香港菁英會高松傑:重建香港 重建未來

日期: 2019-12-13 來源:紫荊
字號:

/高松傑

反修例風波令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衝擊,整個社會陷入動盪逾半年,經濟重創、旅遊業和零售業進入寒冬期、人與人之間撕裂仇視、親情友情變得陌生非常,黑暴彷似被邪教洗腦般失去理性,四處破壞、縱火、不斷製造殺人武器與警方對抗,圍毆私了無辜市民,更重創香港國際聲譽。

對於修例風波,相信每一位香港市民十分心痛,每人也希望為香港出一分力,修復傷痕。有市民發起不同的活動,如支持香港警察集會、守護國旗大行動、青年音樂會、快閃唱國歌、青年快閃清潔大行動、清路障等等,不少市民發聲而變成KOL,為的只是希望一人出一分力量,為香港做一點小事。

8月中開始,政府先後公佈了4輪紓困措施,為不少企業和市民帶來一點支持。但筆者始終認為,政府必須加大力度儘快止暴制亂,以及與各界攜手重建香港才是最重要。

過往政府每年都有一些動人的主題計劃,例如家是香港、築福香港、回歸20周年、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慶祝國慶70周年等,都得到各界參與。筆者在此向林鄭特首獻上一個短期計劃,建議推動重建香港計劃 ,形成官商民合作,各界及全民參與的活動,例如商界推動重建香港經濟、旅遊界推動重建香港旅遊、社區團體推動重建香港和諧及清潔、青年界推動重建香港青年互信、婦女界推動重建香港家庭和諧、教育界推動重建香港教育等等。

筆者相信,只要齊心協力發揮香港精神,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亦沒有重建不了的難事,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特首加油、各位司局長加油、香港市民更要加油。




作者為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任 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理事高松傑

來源:大公報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香港菁英會高松傑:重建香港 重建未來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