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香港菁英會高松傑:香港青年人要敢於發聲,攻破歪理

日期: 2019-12-21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高松傑

香港青年人要敢於發聲,攻破歪理

歪理講得多就貌似成了道理。香港這次的事件讓我發現,我們陣營的很多人不敢出聲。警察明明是對的,但是爲什麽要受那麽多冤枉?所以我們聯合了許多愛港愛國的年輕人,教他們在網上發KOL,敢於出聲,敢於宣傳真正的道理。香港12月已經比上個月緩和許多,市民也更願意站出來發聲,可見恢復秩序是大多數人的心聲。

從沒怪過年輕人,被拉黑也希望他們回頭

我從來沒有怪過香港這班年輕人,我知道不是他們的問題,是教育制度的問題和“黃媒”的問題,是年輕人一時失策,中了別人的圈套。我這樣在網上拍片、在Facebook上發聲,就有朋友拉黑我。我並不怪他們,希望未來幾年他們會再重新和我做回朋友,坐下來好好溝通。

止暴制亂是港人心聲,希望恢復平靜

香港經濟因爲這次的修例事件的確影響很大,尤其是旅遊業、零售業受到重創,另外好多上市公司去其他地方上市,這些都是香港經濟的損失。所以,止暴制亂是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心聲,我見到10月以來大多數人出來發聲,可見香港社會目前最需要恢復平靜。

澳門成功經驗是香港好的參考

國家主席習近平攜夫人在澳門走出機場的時候發表了重要講話,肯定了澳門實施“一國兩制”的成功經驗。澳門的成功經驗可以作爲實施“一國兩制”的一個很好的參考,我作爲香港青年人,要好好學習澳門的經驗,配合國家規劃,更好地融入國家的發展。香港的年輕人不應再做無謂的爭論,反而應該利用好香港的優勢,實現更好的發展。

澳門人國家認同感強

我個人看澳門,回歸前回歸後最大的差別:第一是治安好了很多。第二,澳門回歸20年經濟實現了起飛。第三普及國民教育,每一閒學校都有升國旗儀式,市民對國家的認同感很強,都知道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政策,也都願意回去珠海等內地城市發展。




作者為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任 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理事高松傑

來源:澎湃新聞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香港菁英會高松傑:香港青年人要敢於發聲,攻破歪理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