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黃鵬:對新一屆區議會的期望

日期: 2020-01-17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黃鵬

 

    剛過去不久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回歸祖國二十年慶祝活動,使我的腦海裏湧現了個想法;二十年前,我們去澳門都是逛逛,因澳門面積不大,所以我們稱澳門為“澳門街”。我們過到澳門,不外乎到娛樂場看看,又或吃吃當地葡式美食,又或到大三巴或官也街行逛兼買些伴手禮。但今日的澳門已與二十年前大不相同,經濟突飛猛進,建設與更新使整個城市面貌大為改觀,同時旅遊配套設施完善,旅客亦越來越多,澳門人均年收入佔據全球第二,已超越香港。澳門正悶聲發大財,努力搞建設,現時更不斷在創新科技和金融業務上花苦功,假以時日取代香港不是不可能,前有新加坡、上海、深圳,後有廣州、澳門,香港已不得不提振,香港一直很在乎國際上各類排名,事實上我們的排名已開始下滑。

    在新年伊始之際,我期望區議會的所有區議員有所作為,讓香港在社區建設方面有所推進。社區是我們生活和工作的重要場所,我們的競爭力就在此產生,所以我們必須維護和提升社區,這就將有賴區議員的專注,中國人有句話:民生無小事,必需要辦好和辦妥。雖然我沒有擔任過區議員,亦不甚瞭解區議員的工作情況,但我亦希望區議員們能聆聽社區居民反應的情況和及時跟進,有時候居民遇到問題,不知如何處理,首先找到和想到的,很多是區議員,所以區議員能聆聽居民所需、解決居民所難就是好議員。

    我們長期關注青年工作,區議員更應關注社區青年問題,包括學習和工作方面,服務好及指引好青年的方向亦是重中之重。現時社會為爭而爭的風氣不好,不能讓此不良之風傳遞及為害了青年和下一代。區議員亦會受到社區居民的監督,要幹好這一屆,才會有下一屆,如果想持續為居民服務,平時幹了些什麼很重要。居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不容有假。

 來源:大公網


作者為香港菁英會執委、“就是敢言”成員黃鵬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黃鵬:對新一屆區議會的期望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