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高松傑: 疫情下罷工有違人道精神

日期: 2020-02-14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高松傑

 

  新型肺炎肆虐,香港面臨重大醫療衛生挑戰。面對新型肺炎侵襲,筆者以為文明的香港市民會放下政治偏見齊心抗疫,一起打好這場“抗疫戰”。殊不知有政客乘機挑動矛盾,落井下石。有“黑心醫護”一味搞分化,慫慂其他醫護人員罷工,他們促政府禁旅客經內地入境,否則將發動工業行動。更有“黑暴”兩日三度放炸彈及堵路搞事,威嚇良心醫護和香港市民罷工,人神共憤。

 

  發動罷工有違醫德

 

  但始終人間有愛,筆者見一些踏上返鄉過年旅程的醫護,得知醫院發佈醫療支援的號召後,第一時間下車返武漢,很多抗沙士英雄主動參與救人,多名來自各地的醫師陸續抵達武漢,聯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香港駐武漢辦主任決定留守當地照顧港人,有良心藥房用良心價格售賣口罩,希望人人都有口罩戴,有良心醫護不忘初心緊守崗位努力救人,同一天空下,人性光輝盡現,香港人是會記得的!一方有難八方來援,危難之時,大量前線醫護仍願意與市民同行,其精神的確令我們感動。沒有被禁錮的城,只有不離開的愛!面對此等災難,筆者實在難以理解為何會有醫護人員在抗疫之時提出罷工?“黑心醫護”們慚愧嗎?你們的初心和良心在哪?你們沒有人性嗎?還記得17年前沙士時無私付出的醫護英雄嗎?“黑心醫護”們根本再沒有資格行醫。

 

隨著新型肺炎情況愈趨嚴峻,我們更應該齊心抗疫,在這個時刻,我們更需要的是正能量!血濃於水的香港人也對武漢的民眾遭遇感同身受。筆者聯同多位政商界及網紅發起“香港同胞為武漢加油大行動”,以視頻方式接力為武漢同胞打氣,天祐武漢同胞!各位武漢的同胞加油!撐住!香港同胞們支持大家,一家人合力抗難關,堅持住,明天一定會更好,撐過來就是晴天,武漢加油!

 



作者為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任、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理事、音樂堂慈善基金會主席、願景基金會副主席、“就是敢言”副主席、河南省青聯委員高松傑

節選自大公網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高松傑: 疫情下罷工有違人道精神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