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高松傑:「軟招」感化不同政見子女

日期: 2020-04-07 來源:紫荊
字號:

0407.jpg

高松傑(左)透過愛去感動人心!

 

香港音樂堂慈善基金會創會會長、前太平山青年商會會長、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理事、新鮮出爐「傑出義工獎」得主高松傑(高Sir),意想不到這位音樂老師,曾在賭海浮沉,妻離子散,是一位逆境重生的佼佼者......

Sir來自單親家庭,沒有自信,是一名街童,會考0分,但,賺錢慾念非常強勁,希望改善家裡的生活。他由賣鞋開始,勤奮向上好人緣,很快成為了Top Sales,後來又被游說加入了傳銷行列,賺了很多錢,後來因各種問題,下線失敗了、破產了......他也無面目見人了。為逃避現實,他的賭癮大爆發,欠下了百多萬卡數......

欠債還錢,財務、收數公司頻頻上門貼大字報、噴漆兼半夜按門鈴等不停的滋擾,「那天我回家見到太太留下一封信,她說好辛苦、好大精神壓力,不希望兒子有這樣的父親,她決定離開了。某天,我回到家中,心灰意冷,跑上天台要了結自己......就在跳的一剎那,忽然我聽到有人播放哥哥張國榮色士風版本的《為你鍾情》,我腦袋叮一叮,追憶為何有今天,就是自己不努力,誤交損友,妻離子散,最對不起媽媽養育之恩,我不要死,我要痛改前非!」

Sir要重新做人,去夜校修讀企業管理文憑和做義工,「我第一次服務一位坐輪椅的叔叔,我說自己很失敗,他鼓勵我,到來服務已經很有用,他此一言給了我很大信心。在我得到工商管理碩士之後,我想到色士風音樂對我這個壞人也起了正能量,我希望能夠以音樂的力量去幫助更多的小朋友!」

Sir有志者事竟成,他和色士風老師開設了教室,由第一間位於唐樓10樓的校舍,發展到擁有三間分校的學堂,更為了支援無法負擔的孩子,設立了「音樂堂慈善基金會」。不過在社會運動影響下,高Sir的心情變得很焦急,不是為了學校收生跌了九成,而是他要救下一代,「我不想他們因社會運動而斷送前程,我希望他們過安穩生活,對國家對香港有所貢獻。其實香港的年輕人本質不壞,心地善良,樂於助人,他們的偏激行為是否因家長和孩子之間忽略了溝通?教育制度是否有所缺失?將來社會運動完了孩子心理上、精神上我們要給予什麼支援?」

「其實,我的孩子17歲和我政見不同,但,我依然經她的母親送上我最大的關愛......好多家長因政見和孩子鬧翻了,這一代年輕人受軟不受硬,你惡言相向只會令他們更加堅持,反過來,慢慢告訴他們什麼是底線,不可以做破壞社會的行為,告知他們可能有入獄的後果,慢慢的,孩子會明白父母的感受。」

敢言的高Sir因政見問題經常被敵視和起底,「我問心無愧,做的事是為下一代,為香港未來發展,今天香港的繁華是上一代前輩努力的建設,我們不可以做『敗家仔』一下子敗光了,我們有責任保護家園,留一個更好的世界給下一代;也會帶領年輕人繼續做義務工作,因為義工是無色的,透過愛去感動人心!」

對的,這就是義工的初心,要用愛將全人類迎接過來。

 



來源:文匯報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高松傑:「軟招」感化不同政見子女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