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香港菁英會馬家強:反對派還在阻撓抗疫“救命錢”!

日期: 2020-04-26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馬家強

0426.jpg

圖:反對派為阻撓政府運作,濫用議事程式,瘋狂“拉布”,完全無視市民福祉

 

新冠肺炎疫情雖然漸趨緩和,但香港經濟卻一步一步邁向寒冬,政府為保障打工仔飯碗,特意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中,撥出800億元用作保就業計劃,但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為撈取政治本錢,竟企圖拉倒撥款,猶幸建制派本著為民服務的初心,團結一致力抗反對派陰謀,否則那些救命錢如果遲了到達有需要市民手上,引發家庭悲劇社會混亂,反對派是否承擔起這個責任?

筆者執筆時,衛生署剛剛公佈,當日的新冠肺炎確診數字是“零”!香港連續多日的確診數字也是個位數,絕對是一個可喜可賀的消息。如果用打仗來形容,而我們是被攻打的一方,現在可以說是開始準備戰後重建的時間了。大家也要收拾心情,團結一致,一起重建我們的家園。

這場無煙火的戰爭,影響我們的生活、破壞我們的經濟、逾千名患者要在病榻上與病魔搏鬥,更失去了至少4條寶貴的生命。很多中小企因為疫情的連鎖效應,導致出現裁員潮,個別行業如食肆及娛樂場所等,甚至面臨倒閉潮。有實力的中小企,也要用盡方法,例如減薪、要求員工放無薪假來減少支出。

 

政治利益淩駕公眾利益

 

香港是一個很小的城市,沒有天然資源,更沒有足夠土地。可幸的是,香港背靠資源充足的強大祖國。我們身為中國人,香港身為中國的一部分,更需要同心協力。每個城市發揮各自所長,不要一窩蜂去做同一件事。如同一個團隊,每人也有自己的專長。一個國家,每個城市也有自己的專長,我們該同心協力,各個地區聯手,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

可悲的是,在這個非常時期,一些理應為市民服務的區議員、立法會議員和政客等,為了增加自己的政治本錢,無法無天地煽動暴亂、在區議會內濫權、在議事堂內“拉布”,矛頭直指9月的立法會選舉。以政府第二輪的防疫抗疫基金為例,這輪基金雖說未能讓全港所有市民受惠,但絕對是解市民所急。反對派竟然諸多藉口,希望可以否定這個計劃,視個人政治利益大於市民福祉,我真的不能明白他們的想法。

近月失業率已升至近年新高,街頭搶劫案也有增無減,這絕對跟疫情有直接關係。救人如救火。那些救命錢如果遲了到達有需要人士及企業手上,到時如果公司倒閉,或引發更大的家庭悲劇社會混亂,試問是否由反對派負責?

反對派從來都敵視中央。但大家要緊記,以目前資料來說,在全球眾多國家中,中國雖然是最早出現新冠肺炎疫情的國家,但抗疫成績也是有目共睹的。而在這兩三個星期,在“一省救一國”的口號下,內地各省也輸出救援物資去其他有需要國家及地區,分享經驗給當地的醫療團隊。特區政府絕對需要借鑒內地的經驗及人力物力,去保障市民生命及健康。

從歷史角度看,任何重大事件及戰爭後,最重要是重振經濟,讓人民生活溫飽。我們該加緊和內地的聯繫,加速經濟及各方面的互動。請大家緊記,當其他國家“鎖國封城”時,香港有很多滯留外地的市民,也是透過中央政府協助,從而乘坐包機回港。經過這次事件,大家也醒覺到,人在他鄉,一本特區護照,勝過任何身份證明!

內地多個城市在許可的環境下,已開始解封及重振經濟。讓我們也一起團結起來,讓香港經濟、人心等重新振作!

 



作者為香港菁英會副秘書長

來源:大公報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香港菁英會馬家強:反對派還在阻撓抗疫“救命錢”!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