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香港菁英會黃鵬:守護未來 從登記選民開始

日期: 2020-04-26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黃 鵬

 

  香港自去年以來歷盡磨難,先是黑暴嚴重打擊本地經濟及分化社會;再有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經濟受到斷崖式重創,民生遭極大的打擊。現時還有不少黑衣暴徒不斷滋事、製造矛盾,目的是要令反對派在九月立法會選舉中取得更多議席。去年黑暴造就反對派在區議會選舉取得大勝,今年反對派會否又以暴亂來搶佔立法會議席?此非不可能之事,所以廣大市民真的要好好想想,到底想要一個什麼樣的香港!

  很多家庭矛盾就是因為政見不同,而支離破碎。香港想真正複甦,必須要有強而有力的政策和措施,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上任以來的表現,值得點讚,維護法紀,忠誠勇毅,不畏黑暴勢力,犯罪就必需要查辦。香港的未來涉及你我他,除了登記做選民,投下寶貴而神聖的一票,亦要用自己的力量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我用這一支筆,寫這一篇文,傳遞信念,亦是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香港必需要正能量,不能再打砸鬧事,法治社會就是凡事都應合理合法。

  現今香港的成就構築於以往幾代港人打下來的根基,我們未來要延續這種精神和將之發揚光大。如果我們整天只關注政治,那我們必將成為政治城市,但香港是以經濟發展起來的都會,我們不可偏離了它的定位和屬性。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實際亦暴露出西方發達國家的體制存有很大不足。一些港人對國家抱有很大不滿,但如果你看一下國外怎麼樣,對比之下則顯得我們國家在災難面前,從容不迫,井然有序,以最快速度解決問題,這就是體制優勢。

  或許,有人會說我的政治立場,但愛國愛港,有何不妥?我是中國的香港人,這就是我最真實的身份,每個人都應該有身份認同感。對於一切動亂因素,都應打擊。我們之所以需要繁榮穩定,是因為我們賴之以保障個人的人身安全。

 



作者為菁英會執委、“就是敢言”評論員

來源:大公報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香港菁英會黃鵬:守護未來 從登記選民開始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