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香港菁英會梁秉堅:鼓吹“攬炒”者不配當議員

日期: 2020-04-26 來源:紫荊
字號:

文/梁秉堅

 

  全球各地抗疫工作由於不同的政治和管理體系,有不同的形態,就著人命與自由的討論各有說法,但歸根究底道德與生命理應放在首位。可是,不僅在香港就著抗疫工作的討論政治化,就連世界衛生組織的工作以及財政收入同樣被政治化,更有歐美國家揚言將會控告中國政府抗疫工作處理不恰當,招致其他國家國民受感染而產生的經濟損失。現階段疫情尚未完全受控,更有國家的抗疫物資仍然供應不足,所謂“要錢唔要命”,難道人類命運就只建構在金錢之上?

  油價在上星期破天荒跌至負數,全球經濟遭巨大影響,香港的經濟必然受到正面的衝擊。但更可悲的是香港有一班反對派政客仍在妨礙議會運作,尋求外國干預香港事務,鼓動青年上街暴動暴亂,並繼續鼓吹“港獨”。企業抵受不住經濟下行的衝擊而結業,首當其衝的必然是打工仔,七折支薪、放無薪假,甚至乎失業的例子多不勝數,估計失業率突破5%是短期內可見到的。

 

  同心協力防止暴亂再起

 

  應對經濟環境惡劣以及失業率高企的辦法有很多種,但關鍵輔助政策和資源的關卡,往往受制於極度政治化的立法會,筆者不理解反對派在議會作亂的心態,究竟是香港市民的生計重要,還是政治利益比一切重要?一個隻談政治的立法會,又如何可以幫助市民在逆境中求存呢?

  今天,在政治利益尚未達到之前,有不少反對派和暴亂支持者,堅持為了推倒特區政府甚至中央政府,不惜以“攬炒”的方法來破壞香港,但筆者深信三餐溫飽和生活穩定才是香港市民最需要的東西。

  香港若要社會安寧,香港人就必須要同心協力,在抗逆的同時防止暴亂再發生。青少年是社會的未來,然而在網路上卻有不少學校的教材正在“妖魔化”內地,以及美化暴亂,與無恥的政客為伍。若青少年受到仇恨的思想蒙蔽,在發展成長的心理上,極大機會培養出一種否定社會的負能量,試問這樣的社會還會有希望嗎?筆者認為必須要有長遠的政策去重新審視香港的教育和青年工作,不容許反社會的思想被植入學校和社會之中。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將在9月進行,距離選舉尚餘五個月的時間,筆者希望是次選舉能公正廉明地進行,讓選民可以感受選舉權而不再受“黑暴”影響。愛和平,愛國家,愛民主。

 



作者為香港菁英會副主席、香港五邑總會副理事長

來源:大公報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香港菁英會梁秉堅:鼓吹“攬炒”者不配當議員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