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陳勇: 履行憲制責任 維護國家安全

日期: 2020-05-05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陳 勇

 

香港過去一年飽歷「黑暴」衝擊,隨即陷入抗疫長期戰,在連番挑戰中,社會各界更應深思,只有準確建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才能免於被縱暴派迷惑,切實從政治經濟及公共衞生安全等層面,保障國家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環顧世界,維護國家安全天經地義,其中英國美加等西方國家,更早已建立完善的國家安全法律。偏偏崇洋媚外的香港縱暴派和攬炒派,刻意避談外國力倡國家安全的現實,只大聲唱好他們自己標準的「民主自由人權」,肆意抹黑本港在國家安全立法和教育方面的工作,令我們的步伐大大落後於世界。

縱暴派和攬炒派對於國家安全這個大是大非的問題,要麼猶抱琵琶半遮面,要麼亮出「政治打壓」做擋箭牌,皆因他們深知肚明,一旦香港人意識到維護國家安全是我們的憲制責任,是全面落實「一國兩制」的基石,是關乎到個人、特區香港及國家的前途命運和根本利益,那麼他們就再沒有叫座力。

在縱暴派和攬炒派阻撓下,香港已一次又一次錯過23條立法及推動國民教育的時機。自去年開始,「黑暴」橫行無忌、政客要求外國「制裁」香港、激進青年甘於「攬炒」等,更令我們不得不承認,香港雖然回歸23年,惟國家安全觀念卻依舊薄弱。

正如中聯辦駱惠寧主任所言,「侵蝕法治的『蟻穴』得不到清除,摧毀的將是國家安全的『大壩』」。維護國家安全,香港人人有責,社會各界不能再猶豫,必須在法制及執行機制層面下功夫,同時要加強青年人和同學們的國家安全教育,決不能讓香港繼續成為國家安全的風險口。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陳勇: 履行憲制責任 維護國家安全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