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香港菁英會高松傑:反對派不倒 香港不會好

日期: 2020-05-10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高松傑


05101.jpg 

  圖:“職工盟”在勞動節當日發起遊行不成改為擺設街站,結果熱臉貼冷屁股市民毫不理睬

 

  五月一日是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勞動節,也是許多國家的法定假日。往年的勞動節,勞工團體與大批打工仔走上街頭遊行,爭取勞工權益。但今年有所例外,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為保障公眾安全,很多團體改以網上記者會為勞工爭取權益。

  但“職工盟”為了政治目的仍堅持在疫情中發起“五一遊行”,完全罔顧市民的健康和公眾安全。雖然最後警方反對“職工盟”當日舉行公眾集會及遊行。但網上卻有人發起“天馬行動”在全港多區聚集,召集黑暴發動5區“快閃突襲”,希望重演縱火堵路等暴力行為,甚至引爆遙控炸彈。

  “職工盟”當日改在全港各區擺設66個街站,筆者和另一愛國網紅也有走進旺角街頭看個究竟,但發現反對派藉機生事,不斷嘗試挑釁在場青少年與員警發生口角、衝突。與聲稱宣傳勞工權益資訊大有出入。

  當晚約6時,大批人受黑暴派區議員的煽動,到沙田新城市廣場聚集“和你唱”。其間有黑暴區議員煽動他人情緒,大批“黑記者”在場推波助瀾,有在場者包圍警員指罵。警方警告無效一度使用胡椒噴劑驅散,並向違“限聚令”者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筆者見中聯辦亦有發文狠批有極端激進黑暴在“五一”煽動市民集會,其實在疫情嚴峻時期,任何群組聚集均有可能增加病毒擴散的風險。所以禁止群組聚集,警方嚴正執法實屬合理。

 “五一”的本意是希望為勞工爭取權益而不是煽動市民以暴力違法,政棍更不惜用政治謀殺每一個香港的節日,行為明顯不過,便是不理市民死活“攬炒”香港。面對香港生死存亡之秋,筆者喜見越來越多市民站出來發聲向黑暴說不。針對問題必須對症下藥,筆者認為“反對派不倒,香港不會好!”如果我們希望守護香港,必須做個醒目選民,以最文明民主的方式用選票把一切反對派煽暴的政棍拉下臺才是適當之方法。

 



作者為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任、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理事

來源:大公報


編輯:潘麗麗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香港菁英會高松傑:反對派不倒 香港不會好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