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馮煒光:「攬炒派」頭目的明年今日

日期: 2020-06-30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馮煒光


回歸23年的慶典在即,香港喜迎港區國安法獲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及立即安排在港實施,一掃去年反修例以來的陰霾,玉宇澄清萬里埃。港人深受黑暴蹂躪久矣,今次中央毅然決然出手,港人翹首以待,深感慶幸。


香港的零售、旅遊、公共工程受黑暴黃絲蹂躪,百業蕭條。教育界明目張膽地公開提出「去中國化」,為「黑暴」提供「兵源」,荼毒人家的孩子 ( 黃絲自家的孩子則捂得密實 ) 。黃絲不斷以「兩制」碾壓「一國」,把「兩制」無限擴大,令香港變成「獨立或半獨立的政治實體」。這在外國,有關人士早已被控以叛國罪。


不信,看看西班牙如何應對迦泰羅尼亞、70年代加拿大應對魁北克、英國應對北愛爾蘭。若與這些西方國家的做法相對照,中央政府其實很愛護香港,很忍讓香港,一直希望香港能自我糾正。直到今年4 月13日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兩辦)發聲明,要求立法會內「攬炒派」收手,不要再「惡意拉布」下去,但「攬炒派」不領情。「攬炒派」自己放棄了最後的機會,一個多月後的5 月21日,中央毅然出手,宣布全國人大擬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訂立港區國安法。這便是今天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的由來。


一個單一制國家容忍其治下的特區內的政治勢力,叫囂「港獨」逾一年、期間大量發現爆炸品甚至多次搜到真槍實彈、又容忍「攬炒派」在立法會內拉布逾7 個月,令立法會喪失審議立法職能;「兩辦」又花了一個月時間的多番公開勸喻,「攬炒派」仍然不理會;中央才忍無可忍,透過全國人大毅然出手。


「攬炒派」以行動證明,他們是「吃硬不吃軟」的,「成功爭取」中央出手來遏止他們的惡行醜行。中央一出手,他們立馬說「年紀大」、「港獨羅曼蒂克」、「從來都提倡永續基本法」。港區國安法一通過,更是精彩紛現,簡直可以寫齣「香港十二時晨」劇本。以打國際戰線自詡的《香港眾志》幾位核心在今早(30/6) 11時許很有默契地同時宣布退出原有組織、到了下午《香港眾志》索性宣布解散、梁仲恆的組織則解散在港組織,只保留其他地區及海外的,實質上也是解散、連只是屬「黃色經濟圈」的龍門冰室,其負責人也在社交媒體說「經深思熟慮後決定宣布退出」。


中央一出手,「國安法」還未生效,便摧枯拉朽,「攬炒派」和黃絲立馬棄兵曳甲。這批人有老有嫩,爭先恐後地「表態」,只是意欲逃避罪責。筆者估計在這一兩天可能有人會坐飛機離開香港,不能離港的便會逃入美國或英國領事館。大家不妨多留意通往這兩個領事館的道路,隨時「野生捕獲」這些「攬炒派」的頭臉人物。


這些人心知肚明,港區國安法極具阻嚇力,針對的只是他們,和普通市民無涉。這批反中亂港的頭目,即時作鳥獸散,口說「齊上齊落」,身體最誠實,國安法一到便「留有用之身」。這充分顯示這批頭目的虛偽,他們只是把別人家的孩子當炮灰,不是真心相信自己口中所倡議的,其真正目的是「出賣香港給美國,讓香港成為美國壓制我國和平崛起的橋頭堡」。這是任何一位有血性的中國人(包括香港同胞)都不會同意的。


回歸23年,香港一直未就《基本法》23條立法,令香港成為我國國家安全的軟肋,今次中央出手,亂臣賊子懼,是香港回歸23年的最好禮物。


筆者很好奇「明年今日」,當2021年 6月30日全港慶祝回歸24周年,市面因港區國安法而重歸穩定,殷殷向榮之時,這批「攬炒派」頭臉人物會在哪裡?是在美國領事館待了快一年,惶惶不可終日?是在海外作寓公快一年,心情抑悶?抑或已在赤柱這收押重犯的監獄內看電視直播回歸24周年慶典呢?《明年今日》,你們會在哪裡?他們或許不聽這首歌,不過這裡面有一句歌詞很適合他們:「人總需要勇敢生存……」。



作者為香港特區政府前新聞統籌專員、公關顧問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馮煒光:「攬炒派」頭目的明年今日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