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陳勇:「總辭」為政治分肥 引外力攬炒香港

日期: 2020-08-07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陳勇

 

特區政府因應新冠疫情嚴重,援引緊急法押後立法會換屆選舉一年。惟攬炒派竟無視社區疫情大爆發,宣稱香港目前適合進行選舉,甚至醞釀所謂「集體總辭」,以爭取國際社會的介入云,徹底暴露了政客只顧政治分肥,不理市民死活的醜陋。

全國人大常委會尚未就立法會「空窗期」公佈具體安排,攬炒派中人已急不及待放風,聲稱要發動「總辭」向特區政府及中央施壓,更形容此舉是把尊嚴押在國際線上,作出「核彈級表態」。政客的豪情壯語多少能成真?其實無論在香港回歸前後,傳统破壞派已多次策動「總辭」鬧劇,結果不是辭完又選,就是慘淡收場,甚至不了了之。

前事不說,假使今次「總辭」真的成事,對於民主黨等縱暴「老手」來說,可謂繼上錯「初選」賊船後,再次被攬炒派「綁架」,牽著鼻子走。一眾「老手」撫心自問,他們的長期支持者真的認同要「攬炒香港」,真的支持他們參與「總辭」跟政府玉石俱焚嗎?再者,今次攬炒派提出「總辭」時明言要爭取國際社會介入,擺明在挑釁中央,此舉已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

當下香港社會理應同心抗疫,從政者更應急市民所急,奈何攬炒派依舊政治掛帥,不惜把議會工作擱在一旁,還揚言要引入外力干預香港立法會相關事宜,這完全是低估了中央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的堅定決心。假如縱暴派還不汲取「初選」教訓,自願走向國家的對立面,為攬炒派做嫁衣裳,無論在法律上、政治上和道德上都難逃沉重的代價。


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陳勇:「總辭」為政治分肥 引外力攬炒香港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