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陳勇:堅守國家民族利益 強烈譴責偽善美式霸權

日期: 2020-08-13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陳勇

 

美國財政部宣佈對11名中國內地和特區官員列入所謂的「制裁名單」,此舉粗暴干涉了中央及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完全是披上「民主」外衣的美式霸權。中央迅速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國人實施反制裁,充分展現國家堅定反對任何外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我們港人必須認清局勢,識破美國政客的偽善,絕不能自毀長城。

 

隨著我們國家成功崛起,美方反華政客一直想盡辦法,借打「香港牌」來圍堵中國發展。去年,美方等外力在「修例風波」中煽風點火,包庇「黑暴」,試圖發動「顏色革命」劍指中國。其後,美方不顧中方的嚴正交涉,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早前又針對中國在港實施國安法,制訂了「香港自治法案」,取消對港特殊待遇及制裁「損害香港自治」的中央和香港特區官員云。

 

美方連串的政治動作,口裡說是維護香港的人權民主,實際是出於自身利益的考量,一心要挑撥挾持香港問題,打擊中國。事實上,國安法並非新事,美國等西方國家早已設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而中央制定「港版國安法」,旨在讓香港尋回社會穩定,並堵塞國家安全缺口。美國既然自身執行嚴格的國安法,又憑甚麼阻止百姓點燈?

 

坊間預期特朗普團隊為了勝選連任,未來勢必繼續瘋狂挑撥中美關係升溫。港人必須緊記,我們的命運從來跟祖國緊密聯繫一起,在關乎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等大是大非上,我們決不能做親者痛仇者快的事情,更不能誤當反華亂港的炮灰馬前卒。只有堅守中華民族的尊嚴和利益,繼續守護「一國兩制」和法治,才是令港人安全安定安心的正路。


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陳勇:堅守國家民族利益 強烈譴責偽善美式霸權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