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陳勇:為自己為家人,共同守護社會 踴躍參與自願檢測計劃

日期: 2020-08-31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陳勇

 

為杜絕新形肺炎隱形傳播鏈在社區散播,香港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於9月開展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計劃在首日半登記便有逾40萬人登記,部分檢測中心首七天預約爆滿,令人鼓舞。現時第三波疫情終見緩和,我們希望更多市民可以積極參與自願檢測計劃,只有切斷所有社區隱形傳播鏈,才能放寬防疫措施,讓社會回復正常,經濟重上軌道。

 

檢測計劃在全港十八區合共設置141個社區檢測中心,9月1日起一連七天朝8晚8開放,每個檢測時段為30分鐘。有意接受檢測市民,可以在網上登記,只需用幾分鐘,填寫簡單個人資料,選擇方便自己的檢測中心和時段,就能收到確認短訊,方便快捷。而檢測中心有專業醫護人員幫助採樣,確保樣本有效。

 

至於檢測中心的安全防護,政府及相關人員已做了大量準備工作,包括確保等候區與採樣區最少有1.5米距離,每個檢測站亦有齊手套等防護裝備等,足以預防病毒傳播。

 

檢測計劃得到社會各界大力支持,認為能有效找出潛伏在社區的隱形病人。可惜仍有反對派為謀取政治私利,不惜犧牲市民的安全,造謠質疑計劃成效。但不少醫護專家公開呼籲,隱形帶菌者找到一個,就能即時減少一個隱性的爆發源頭,對社會就多一分安全。我們難道聽信自私政客的謊言,也不相信日夜在前線守護我們的醫護?

 

抗疫人人有責,全民檢測的關鍵,在於有多少人參與。為己為人,我們應踴躍參與計劃,支持醫護人員的工作,守護好家園。

 

請點擊預約


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陳勇:為自己為家人,共同守護社會 踴躍參與自願檢測計劃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