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新社聯黃偉傑:為教材「去黃」 助學子「排獨」

日期: 2020-09-02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黃偉傑

 

教育局去年推出高中通識科課本專業諮詢服務後,多個出版社修訂了旗下通識科課本的偏頗內容,此舉可說是正本清源、保護學子的好開始。儘管教協及「黃媒」顛倒是非,誣衊局方「政治審查」,惟社會各界普遍支持當局撥亂反正,去蕪存菁。針對香港國安法的落實,無論是出版社及教育界更應承擔責任,制定涵蓋相關內容的課題,確保香港學生從小認識法例,明辯是非。

 

回歸以來,香港的國民教育工作鬆散,令縱暴派一直有可乘之機,向學生滲透對國家和政府的仇恨思想,散播反中和「港獨」的觀念。作為教育界組織的教協更加掛著「專業團體」之羊頭,卻賣渲染政爭之狗肉。教協不單包庇失德「黃師」,對學子洗腦荼毒,甚至引導學界加入罷工行列,完全罔顧學生權益和安危,令香港教育猶如「無掩雞籠」。

 

所謂「反國教」、「雨傘運動」、「反送中」等偏激禍港所為,在縱暴派的糖衣包裝下都變為「守護家園」、「為義抗爭」的壯舉,誤導年青學生自投羅網淪為暴徒,葬送前途。為免更多學童遭殃,出版社如今能經過專業諮詢服務後優化通識教材,刪除或修正了具政治煽動性的偏頗內容,確實能率先拔起煽獨苗頭,對學童絕對是好事。

 

儘管教協等縱暴派誣衊局方「政治審查」云,但特區政府更應無懼抹黑,加大力度幫助學生重建正確的價值觀和民族觀。因應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當局也應該主動出擊,加強相關教學資源和師資培訓,好好教育新一代知法守法,讓「港獨」絕跡於校園,為學子「去黃排獨」。


作者為新社聯副理事長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新社聯黃偉傑:為教材「去黃」 助學子「排獨」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