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陳勇:普檢計劃助控疫情 速推健康碼重振經濟

日期: 2020-09-16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陳勇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圓滿結束,逾178萬人在全港各社區檢測中心登記檢測,累計揪出32宗隱形患者個案,切斷了多條病毒在社區的傳播鏈。在香港疫情陷入第三波之際,國家積極回應特區政府的請求,派出檢測專家馳援香港,不單展現了中央對港人的關愛,也促進了兩地醫護專家的合作,為今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防疫及深化兩地公共衞生工作打下基礎。

 

自特區政府宣佈推出普檢計劃後,攬炒派不斷抹黑該計劃旨在「收集港人基因」,而有關方面更發現有人肆意違法,逾160宗個案懷疑涉及盜用他人的個人資料參與計劃生事,經已轉交警方處理。儘管有政客和攬炒派支持者從中作梗,但我們感謝中央政府的關愛,在關鍵時刻對港伸出援手,也要感謝積極參與檢測的市民主動履行公民責任,為控疫工作盡了一分力量。

 

今次普檢計劃的成功,更加要歸功於肩負檢測工作的香港醫護人員充當「前鋒」,以及近600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伍擔任「後衛」。全靠他們積極和專業地投入檢測,才能令這個大規模的社區檢測安全順暢地完成,為香港病毒檢測工作積累了寶貴經驗,開拓了兩地醫護衛生合作空間,還大大提升了市民對特區政府主理大型防疫工作的信心。

 

隨著第三波疫情回落,香港市面漸漸恢復經濟活動,但港人絕不能鬆懈,必須保持警惕,迎戰可能在冬季復發的疫情。我們更加期盼社會各界能支持特區政府盡快推出「港版健康碼」,為內地與香港的通關做好準備,這不單大大方便了跨境工作和生活的人士,更能重新啟動兩地實體經濟活動,助香港經濟走出困局。


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陳勇:普檢計劃助控疫情 速推健康碼重振經濟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