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新社聯陳建業:習主席全方位關顧香港 香港定要把握大灣區機遇

日期: 2020-10-28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陳建業

 

本港過去一年多,受到黑暴及疫情雙重夾擊,民生經濟均陷入回歸以來的低位,極需反彈。猶幸回歸以來,每當香港面對危難時刻,中央都毫不吝嗇伸出援手。最近習近平主席南下深圳,大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港深合作至更高水平,香港一定要好好把握大灣區機遇,再度騰飛。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擁有國際優勢,但過去因為種種的泛政治問題,錯失不少機遇。加上本港存在不少深層次矛盾,如土地、房屋問題等,形成今日的困局。習主席最近在深圳發表重要講話,清楚指出「要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推動三地經濟運行的規則銜接、機制對接」,大灣區各城巿將會得到中央全力支持,各展所長。而香港亦能借助大灣區發展,針對以上問題,找到新的解答。

 

除了經濟民生問題,習主席還特別關顧年青人發展問題,特別在講話中提出要充分運用大灣區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到內地學習、就業、生活,促進粵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香港年青人上流問題困擾社會多時,大學畢業生愈來愈難在香港找到對應專業的工作。有了大灣區這個大平台,青年人可以在祖國的龐大市場下大展所長,盡情發展。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亦為香港帶來一道好消息,她之前向中央提出一系列涵蓋粵港澳大灣區、金融、創科發展、航空業等方面的政策建議,得到中央回應,著她於10月下旬前往北京,與不同部委商討相關政策。可見習主席及中央政府是全方位、全力支持香港在大灣區發展。我們得到這份大力支持,又怎可再磋跎歲月,浪費大好的發展機遇呢?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編輯:潘麗麗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新社聯陳建業:習主席全方位關顧香港 香港定要把握大灣區機遇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