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新社聯潘志成:「縱暴生」無視真相 沉醉黑暴「抗爭夢」

日期: 2020-11-19 來源:紫荊
字號:

文/潘志成

30周年logo2.jpg 

自黑暴禍港以來,香港多間大專院校淪為「戰場」,被「染黃」學生以身試法,許多僱主更表明不錄用本地大學生。近日,被形容為全球具影響力之大學排行榜之一的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公布2020年全球大學聲譽排名榜,多所香港院校排名持續下跌,惟個別大學學生會仍在做「抗爭大夢」,聲言搞「中大保衛戰」回顧活動等,令人費解。

 

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縱暴攬炒派勢力自我瓦解,樹倒猢猻散,香港社會逐漸回復安寧。惟黑暴後遺症並非一時三刻可以根治,本港多間學府的全球排名下滑,不少僱主對這一代的撐暴學生失去信心,尤其黑暴未平,疫情又起,香港經濟雪上加霜,大學生畢業等於失業。

 

不過,在香港這次沉重教訓中,還有思想偏激的年輕人「抗爭夢」未醒。近期,有大學學生會以舊書買賣活動為名,為黑暴籌款。又有聯合學生會趁「黑暴霸佔中大事件」一週年,公然舉辦所謂「中大保衛戰」回顧活動,張貼涉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字句的宣傳海報,揚言要喚起港人對「中大保衛戰」的記憶云。

 

還記得去年警方在中大搜獲數千枚汽油彈,校內更發現近100公升濃硫酸等失竊,嚴重威脅其他學生和公眾的安全。一年過去,何解有大學生還未看清黑暴真相,還把蒙面人的大規模破壞虛構為英雄故事?

 

據媒體報導,教育局因應港區國安法正編製教材及學校指引,料在明年及今年底分別出爐。前車可鑑,為免下一代再被「獨」害,特區政府必須先發制人,確保教師、學生和社會各界好好認識國安法,好好學習總體國家安全觀念。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編輯:潘麗麗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新社聯潘志成:「縱暴生」無視真相 沉醉黑暴「抗爭夢」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