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新社聯陳國旗:強制全民檢測不能再拖

日期: 2020-12-02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陳國旗

WeChat 圖片_20201113143801.jpg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至今,對於經濟民生的影響,大家深有體會。早前,在「第三波」疫情跡近尾聲,政府再次放寬限聚令,市民鬆一口氣,以為終於可以恢復正常生活,甚至以為可以回內地,或出外旅遊,香港卻又爆發了「第四波」疫情,特區政府再次收緊限聚令,人心惶惶。究竟疫情幾時見底,市民幾時才可以放低口罩,恢復正常社交生活,此刻相信大家也沒有答案,只能望天打卦。

 

歸根究底,特區政府的防疫限聚措施應更重視、嚴謹和果斷,甚至對「清零」缺乏決心及信心,往往在香港仍然出現本地確診個案的時候,便急急地放寬限聚防疫措施,導致疫情死灰復燃。所謂「天下無難事,最怕有心人」,很多人經常說香港較內地先進,但為何內地多個省市均能夠在爆發本地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後,瞬間安排數百萬人次參與核酸檢測,香港卻無法做到呢?

 

經歷了長達超過半年的嚴格限聚和戴口罩令,不少市民確實已感受到抗疫疲勞,甚至對疫情感到沮喪。然而,「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特區政府其實很有必要來一次「決定性」的防疫措施,盡最大努力讓香港達致「清零」,並全面堵塞病毒從外地輸入香港的渠道,讓市民能夠恢復正常生活,讓本港的經濟民生能夠重新恢復。

 

新界社團聯會建議,特區政府應以破斧沉舟的最大決心,盡快快推行強制性的全民核酸檢測計劃,以最短時間完成最多的檢測,找出所有潛伏的隱形帶菌者。此外,特區政府亦應強制要求所有從境外抵港的人士使用「安心出行」手機APP,紀錄其在港的出行資訊,以便更有效地追尋病毒傳播鏈,保障市民健康。

 

疫情對香港市民的情緒及經濟影響經已愈來愈大,強制全民檢測不能夠再拖了,所謂長痛不如短痛,現在是考驗特區政府魄力、執行力及規劃能力的最緊要關頭了!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

編輯:嚴駿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新社聯陳國旗:強制全民檢測不能再拖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