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新社聯羅競成:政府應積極訂購疫苗 勿落後於人

日期: 2020-12-10 來源:紫荊
字號:

文/羅競成

WeChat 圖片_20201114113748.jpg

香港人一向喜歡旅遊,但面對新型肺炎肆虐全球,各地封城、封關,大家今年都外遊無望。不少人亦擔心,一旦與外國通關,本地疫情又會再次反覆,所以預防疫苗的誕生,正正可以幫我們盡早回復生活正常。然而,面對全世界都熱切渴望的疫苗,我們希望特區政府可以更積極採購,讓港人可盡早接種疫苗。

 

面對沒完沒了的疫情,疫苗的出現有如救世主一樣,稍有進展的都被人快手預訂。受疫情嚴重影響的英國及美國,已表明於本月底開始為民眾注射疫苗。加拿大、日本、歐盟、中東等地區,亦相繼與不同藥廠落實供應協議,大量生產額已被簽訂。疫情穩定的澳門亦沒有落後於人,於月底可為醫護、消防員等高風險的前線人員接種,另外140萬劑疫苗將於明年上半年到位。

 

各國極力爭取疫苗,相反,香港在訂購疫苗方面就過於保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一再強調政府會採取「雙管齊下」的策略,既向世界衛生組織牽頭的「COAVX」預訂本港35%人口數量的疫苗,亦會購買三種疫苗供餘下人口注射。但到現時為止,本港只有藍圖,是否與任何藥廠簽訂協議、疫苗接種時間表等都未有進展,難免令廣大市民感到焦急。

 

雖然中央已同意預留一定數量內地疫苗供港,但我們不能因為有祖國這個強大後盾,就放慢手腳。訂購疫苗需爭分奪秒,倘若政府過於保守,落後於人,買不到疫苗,只會間接延長疫情的時間。要知道預防勝於治療,我們如何再收緊防疫措施,都難免因為一宗確診個案所引發的連鎖效應。要徹底解決疫情,唯有接種疫苗才可令全社會免疫,才能使香港真正復原。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副會長

編輯:嚴駿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新社聯羅競成:政府應積極訂購疫苗 勿落後於人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