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新社聯黃碧嬌:疫苗到港只是第一步 政府仍需多方面努力

日期: 2020-12-15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黃碧嬌

WeChat 圖片_20201114113748.jpg

千呼萬喚,眼看其他國家及地區陸續公布購得新冠疫苗的消息,香港也終於迎來這個喜訊。抗疫近一年,各種治標的方法都幾乎用盡,本港疫情仍是反反覆覆,因此,社會格外期待能治本的疫苗,令本港盡早清零。我們期望,政府做好疫苗供港安排,及提早籌備全民免費接種計劃,讓市民可以盡快回復疫前生活。

 

政府宣布,明年一月有首批約100萬劑內地科興疫苗供港,其餘由三個生產商的二千多萬劑疫苗,會稍後到港。有疫苗供港,市民自然非常歡迎,亦迫不及待想接種,但初步100萬劑相對仍是太少。政府計劃優先讓醫護、長者等高危群組接種,已涉及約300萬人,可見第一批疫苗的數量實在是遠遠不夠。

 

更重要的是,疫苗未到港,鋪天蓋地的抹黑攻勢已經到來。反對派針對科興為內地藥廠這一點作出抹黑,企圖引起市民對內地疫苗的不信任。政府應就此進行更多宣傳,配合醫療專家權威的解釋,向市民講清楚內地疫苗經科學實證,安全可靠。如政府及政府專家、社會賢達可帶頭注射疫苗,就更能給予市民信心。

 

取得疫苗只是第一步,如何順利落實全港接種才是最重要的事。在中央的支持下,政府已取得第一批疫苗供港,我們期待政府向廠商再盡力爭取增加疫苗供港,讓更多市民可以盡快獲得接種。同時,我們亦期望特區政府盡早與內地商討,爭取容許已接種疫苗、並證明已產生病毒抗體的香港居民,可豁免內地14日隔離檢疫,以恢復兩地跨境往來。


(文章觀點僅帶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編輯:嚴駿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新社聯黃碧嬌:疫苗到港只是第一步 政府仍需多方面努力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