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新社聯梁志祥:人命關天 豈容抹黑國產疫苗

日期: 2020-12-21 來源:紫荊
字號:

文/梁志祥

WeChat 圖片_20201114113748.jpg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高燒之際,特首林鄭月娥公佈了特區政府在訂購疫苗方面取得的重大進展,不僅與德國BioNtech公司達成協議,內地科興公司生產的100萬劑疫苗最快下個月也能運抵香港。在全世界疫苗供應短缺之際,香港可率先購得國產疫苗,印證了中央對香港的全力支持,讓飽受疫情之苦的市民看到了曙光。可是反對派不理市民死活,只顧政治利益開始全力抹黑國產疫苗,千方百計地阻撓市民接種。

 

有反對派政客批評內地疫苗研發資料欠奉,接種打國產疫苗是給內地做「小白鼠」。但事實上,內地生產的新冠肺炎疫苗屬於「滅活疫苗」,基於成熟的疫苗技術,歷經時間的驗證,有效性和安全性有保障,市民接種的流感疫苗亦是用此技術生產。而根據中東國家阿聯酋就中國國藥集團疫苗進行臨床(Ⅲ期)試驗,顯示疫苗有效性高達86%,且無明顯不良反應。反觀美國公司研發的疫苗,則屬於不成熟的「mRNA疫苗」,科學界對這一技術瞭解不多,此次更是人類歷史上首次正式使用mRNA疫苗。比起採用成熟技術的國產疫苗,接種美國疫苗要承擔不少未知風險,才是真正的做「小白鼠」。

 

國家去年已制定《疫苗管理法》,對疫苗全方位進行最嚴格的監管。阿聯酋和巴林已經正式批准國藥疫苗在當地註冊上市,多國政要更帶頭接種中國疫苗,用行動表達了他們對中國疫苗有效性、安全性的信心。


注射疫苗是現代社會常見的防疫手段,特首日前更承諾,一旦有新冠肺炎疫苗在香港核准作緊急使用,她本人和其團隊會率先接種,為公眾做出良好示範。所謂人命關天,政府更可考慮向接受疫苗注射的市民派發5千元,以鼓勵市民接種!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全國政協委員、新界社團聯會會長、立法會議員

編輯:嚴駿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新社聯梁志祥:人命關天 豈容抹黑國產疫苗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