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新社聯温和輝:接種疫苗有理有據 勿被攬炒派影響

日期: 2020-12-30 來源:紫荊
字號:

文/温和輝

30周年logo2.jpg 

2020年,香港以至全世界都在疫情的陰霾下,生活大受影響,同時亦難免擔心,疫症不知何時會在自己或家人身上出現,不少市民在這種戰戰競競的心情下,渡過這漫長的一年。猶幸新型肺炎疫苗的出現,為疫情帶來一點曙光。本港有望在未來一兩個月開展疫苗接種計劃,希望市民根據科學,理性看待疫苗,積極接種,為重回正常生活邁出重要的一步。

 

特區政府已與中國科興生物、復星醫藥聯同德國BioNTech以及英國阿斯利康,各採購750萬劑疫苗,數量足以覆蓋全港人口。政府選擇採購這三種疫苗,自然是基於科學數據及專家意見,選取研發進度及安全系數高的疫苗。而購買三種疫苗,不但能給予市民不同的選擇,更能避免單一疫苗帶來的不確定性。

 

可是,攬炒派忽視科學理據,以偏見抹黑國產疫苗,散播疫苗不安全的謠言,居心叵測。這些不實謠言若不斷傳播,會將香港置於危險的境地。因此不少專家亦呼籲市民應以科學態度考慮是否接種疫苗,不應「政治化」。其中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及其團隊日前亦指出,香港所購買的三種疫苗總體副作用均屬輕微,其中內地科興的疫苗只有3.3%的人會發燒,副作用比率比其餘兩款為低。專家們的意見有理有據,比起攬炒派信口雌黃可信得多。

 

抗疫一年,全世界人民都期望疫苗出現,讓大家回到疫前生活。我們在國家支持下,購得大批疫苗,可望成為頭一批走出疫境的地區,斷不可因為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散播謠言,就放棄接種的機會。你想2021仍然活於不安中,還是回到以往隨心生活的日子,就看大家的選擇了。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新社聯副理事長

編輯:潘麗麗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新社聯温和輝:接種疫苗有理有據 勿被攬炒派影響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