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陳勇:虎大王的雙重標準

日期: 2021-01-14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陳勇

00.jpg 

一則耳熟能詳的寓言故事。有一天,小象哭喪着臉向虎大王告狀:「尊敬的大王陛下,老狐狸給我取了綽號,他叫我『長鼻子』!」虎大王笑了,「你們長得這麼高大,沒有長鼻子那才糟糕呢。這個綽號取得好!」小象見大王無意懲罰老狐狸,只得悻悻地回家了。

 

接著,被嘲為「小刺球」的小刺蝟、被諷為「紅屁股」的小猴子,以及被譏為「三瓣嘴」的小兔子,也先後來告狀,但虎大王反而稱讚老狐狸聰明,給他們取了生動貼切的綽號。這時,小兔子打斷了虎大王的話:「陛下,他還給您取了綽號呢!他……他叫您『麻臉大王』!」「什麼?!」虎大王暴跳如雷,立即將老狐狸捉拿歸案,不等老狐狸辯解,便張開血盆大口將他咬死了。

 

寓言故事中有雙重標準的虎大王,當今環球政局也有外國政壇變色龍和香港攬炒應聲蟲。本月初,美國國會上演「被佔領」鬧劇,情節猶如香港2019年立法會「被佔領」一樣。不過,當時形容香港亂局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的外國政客,如今自己淪為亂事主角,即瞬間變臉狠批這是「美國民主可恥的一天」,當矛頭指向他們,「和平示威者」就立即變成暴徒了。

 

西方政客為了自身利益,屢屢顛倒是非,奉行雙重標準。但最可笑是,正當外國爆發騷亂、抗疫乏力、後欄失火之際,他們還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甚至發表涉港聲明,企圖利用香港反中亂港分子,透過操控香港選舉來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從中獲利。面對政客的醜陋嘴臉,無端的抹黑和誣衊,香港手足還要繼續裝糊塗嗎?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編輯:潘麗麗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陳勇:虎大王的雙重標準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