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新社聯潘志成:「攬炒」旨在顛覆政權 「初選」違法不容抵賴

日期: 2021-01-15 來源:紫荊
字號:

文/潘志成

00.jpg 

早前,有55名發起、組織或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的反對派人士因涉嫌觸犯港區國安法被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拘捕。這場拘捕行動,規模之大、牽涉面之廣,都是國安法實施後首次的,對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有著重要的意義。

 

戴耀廷去年4月份發表題為《真攬炒十步,這是香港宿命》的文章,提出了所謂的「攬炒十步曲」。大體而言,就是反對派通過選舉全面控制立法會,無條件否決財政預算案和全部政府撥款申請,進而實現政府停擺、迫使行政長官辭職,同時發動大規模暴力示威,為西方國家制裁中國和香港特區製造藉口。立法會議員雖然有權對財政預算案投反對票,立法會也有權否決財政預算案,但若旨在實現非法目的,企圖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便不可能受法律保護。戴耀廷在文末更聲言十步完成後,是「中國和香港的新開始」,顛覆香港特區政府甚至中央人民政府的意圖昭然若揭。

 

「初選」是為了集中反對派的票源,令反對派在議會取得過半議席(35+),為落實戴耀廷的「攬炒十步曲」做準備,兩者密不可分,都是旨在實現癱瘓特區政府運作、阻撓特區政府施政等非法目的的非法手段,屬於同一犯罪計劃。警方國安處依法拘捕組織和參與「初選」的人士並進行調查,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合情、合理、合法。而初選的參與者、組織者並非沒有回頭的機會。港區國安法在去年6月30日生效,且沒有追溯力,而「初選投票」開始前,特區政府也多番提醒「初選」有違法之嫌。只可惜,反對派視法律於無物,試圖挑戰港區國安法的紅線。若當時攬炒派能及時收手,自然不會有今日「35+過半」幻想破滅,變「53+被捕」的局面。

 

正如中聯辦發言人在聲明中強調,從非法「佔中」、「修例風波」,到「雷動計劃」、「35+計劃」,戴耀廷團夥及反對派的目標就是要上演港版「顏色革命」,奪取管治權。社會各界對其陰險圖謀要有清晰的認知和警惕。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已經明顯恢復正常,反對派「攬炒」圖謀徹底破滅。如今的反對派終於為挑戰國家底線的行為承擔了後果,再次印證了追逐「攬炒」只會「自炒」的鐵律。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編輯:潘麗麗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新社聯潘志成:「攬炒」旨在顛覆政權 「初選」違法不容抵賴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