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陳勇:祖國永是堅強後盾 「愛國者治港」才能長治久安

日期: 2021-01-30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陳勇

00.jpg 

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7日聽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020年度述職報告,內容包括香港特區政府在過去一年的工作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況。習近平對香港第四波疫情表示關心,強調中央會全力支持香港抗疫,又提到在香港國安法落實後,香港經歷由亂向治的重大轉折,對特首及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所謂「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單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在全球抗疫物資匱乏的時候,中央及時向香港出口包括口罩、防護服、呼吸機和檢測試劑等防疫物資,又派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和方艙醫院支援隊到港,支援興建港版「方艙醫院」和「火眼實驗室」,以及承諾保障新冠疫苗供港等等。由此可見,中央無論以前還是之後,對香港的關懷和支持是全心全意和一如既往。祖國於香港而言,是血濃於水的母親,亦是永遠的堅強後盾。

 

祖國和香港不可分離,港人應視祖國和香港為家,那麼家和家人豈容外人肆意詆毀和破壞?更何況作為一國國民,理應效忠祖國、遵守國家法律,不可做出企圖分裂國家、勾結外國勢力破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違法行為。2019年的黑暴事件,讓本港經歷社會動蕩、經濟受創、民生不安,可謂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好在有中央的幫助,香港國安法於去年正式頒布實施,讓香港迅速回復平靜,走出低谷、重新出發,亦說明只有「愛國者治港」,才能幫助香港維持繁榮穩定及長治久安。

 

此外,習主席特意請特首轉達他對因履行香港國安法而受美國無理制裁的香港特區相關官員的親切慰問,不僅體現美國世界霸權的惡行,亦讓港人明白只有中央才是香港可以永遠依靠的港灣,相信定能鼓舞本港所有公職人員更努力地效忠國家和特區,為香港市民服務。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來源:點新聞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陳勇:祖國永是堅強後盾 「愛國者治港」才能長治久安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