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陳勇:見了「小偷」還叫「爸爸」

日期: 2021-02-03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陳勇

30周年logo2.jpg

英國公然違反中英之間的協議,推出所謂BNO「5+1」政策,還宣稱「為香港的BNO身份持有人在英國生活、工作和安居提供了新途徑,對此非常自豪」云。一班「黄絲」手足對新措施趨之若鶩,但假如當年英方對港人珍而重之,何解要起草BNO政策,而不乾脆直接給予港人英國公民身份?如今忽然「皇恩浩蕩」打開門戶,一句到尾只是「講金唔講心」。


自從中央出手助港平亂,在國安法的震懾下,黑暴土崩瓦解,香港復歸安寧。但那些自詡「覺醒」的「黄絲」宣稱呼吸不到「自由氣息」,亦有人揚言要到英美打其所謂的「國際戰線」,有人就話為了守護下一代所以要出走云。其實任何冠冕堂皇的原因都不重要,結果都是一樣,這批港人只是自我感覺良好地帶著資金去當「二等公民」。


0118.7.jpg


中國外交部清楚表明,英方罔顧香港已經回歸中國24年的事實,質疑英方公然違背承諾,「試圖把大批港人變成二等英國公民,已經徹底改變了原來中英諒解的BNO性質。」特區政府也發表聲明,批評英方借BNO護照作為「政治遮羞布」,BNO舉措「顯然是政治炒作」,還能為英國「帶來巨大的經濟利益」。


不過「蔫豬頭都有盲鼻菩薩」,「黄絲」有「戀英」情意結,當然不信任中央和港府的提醒,但也請他們看看歷史,英國是老牌帝國主義的佼佼者,自古到今都是「利」字先行。英國近年因為脫歐、新冠肺炎及出現病變等情況,國力千瘡百孔,難得可以在港人面前高舉「民主」旗幟,又毋須給予大家即時入籍,即可吸納港人資產及増大本地消費力,何樂而不為?有人見了「小偷」還叫「爸爸」,就要自己好好承擔後果了。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編輯:潘麗麗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陳勇:見了「小偷」還叫「爸爸」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