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新社聯雲天壯:習主席點出香港當前困難 並注入信心和動力

日期: 2021-02-04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雲天壯

00.jpg 

黑暴及疫情夾擊下,香港市民這兩年生活艱苦,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心理上亦苦不堪言,大家都想問苦日子何時才到頭。在這個關鍵時刻,習近平國家主席為香港市民帶來希望,於特首林鄭月娥述職時,表達中央不計任何代價,全力支持香港,更點出黑暴之源及疫情為香港當前面對兩大難題,並提出解決之道,為香港注入強大信心和動力。

 

習主席點出香港當前所遇到的抗疫困境,明暸香港作為高度開放的國際性城市,所受的影響必定較大,因此「很關心、很擔憂」疫情對市民及社會造成的威脅及困擾。習主席的一番話,是希望特區政府可以更果斷快速地應對疫情,亦表明中央會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支持特區,令香港各界更有底氣和信心,戰勝疫情。

 

要令香港長遠地繁榮安定,維護香港法治及政治穩定必不可少。習主席提到「一國兩制」要行穩致遠,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一年多前由修例引起的黑暴亂象,歸根到底是部分進入管治架構的公職人員,沒有正確理解憲制秩序,更沒有愛國之心。就如一個家庭,如果所有成員都愛護並且忠於這家庭,這個家肯定就會興旺發達。但如果家中有不孝子孫,一粒老鼠屎就能壞了一鍋粥。

 

「由亂到治」,市民對這四個字深有感受。港區國安法的實施,猶如香港的保護罩,為香港遮風擋雨,香港亦因此恢復了法治和平靜。而習主席再次強調「愛國者治港」,其實就是回到根本。當前,政府應大力推動公職人員必須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從制度和法律上規範他們的行為,以免黑暴再次重現。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編輯:潘麗麗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新社聯雲天壯:習主席點出香港當前困難 並注入信心和動力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