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 陳勇:西方政客假借人權問題亦擋不住北京冬奧

日期: 2021-02-15 來源:紫荊
字號:

文/陳勇

00.jpg 

常言道,不招人妒是庸才。祖國自改革開放以來和平崛起,近年不單在經濟上常有亮眼表現,連在當前世紀疫症之下,我們靠著領導人快速反應及全國上下一心,成為全球第一個走出疫情陰霾的國家。這一切一切,怎能不叫個別遇到發展困難的西方國家眼紅不已?正因如此,他們就用盡一切方法,阻止中國快速前進。最新一樁,就是發起各國聯合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季奧運會。

 

近日來,國際間的反華勢力又再傾巢而出。英國國會及美國參議會,分別有政客要求他們的政府及國際奧委會抵制北京冬奧;亦在所謂組織聯盟指中國對少數民族的人權侵害,無理地誣稱這是「一屆種族滅絶的奧運會」。德國媒體更報道,美國新任總統拜登的顧問,正以新疆問題作幌子,試圖游說歐洲缺席北京冬奧運,然而歐洲各國反應冷淡。

 

這一系列的操作,其實與這一兩年西方國家不斷以人權自由作藉口,干預中國香港事務、甚至對中國及特區官員作出制裁,同出一轍。西方國家不斷指控中國在新疆及西藏問題上違反人權,但從來沒有實質證據,反倒是中國多次邀請外交人員及外媒到當地視察,用行動表明所謂「種族滅絕」根本站不住腳。同樣,在香港問題上,外國人員滲透本港事務,令本港出現黑暴示威,只有國安法在港實施,香港社會才能回復平靜。

 

說到底,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西方政客用政治意圓騎劫四年一次的體壇大事,對得起自己的國民和運動員嗎?事實勝於雄辯,「種族滅絕」完全是毫無根據的指控,抵制北京冬奧,亦注定失敗。不過恐怕在他們心目中,運動員的努力及血汗,遠遠比不上他們想拖中國後腿重要。但是,歷史的發展證明,中華民族的復興終會實現!

 

(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編輯:潘麗麗

掃描二維碼分享到手機

@ 陳勇:西方政客假借人權問題亦擋不住北京冬奧
紫荊雜誌
影響有影響力的人